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加大资产盘活力度 高效配置国有房产
2023-03-10 1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管华福 孙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管华福 孙腾)为进一步提高开发区国有资产使用效益,持续扩大营收规模,近日,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开展了双湖雅居和桃源雅居小区沿街门面房公开租售活动,累计出租出售门面房45间,增收约2700万元。

新城置业公司负责人陈晖表示,“在国有资产租售过程中,最重要的是让国有资产在‘阳光下交易’,要规范租售流程,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为体现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开发区集团下属新城置业公司详细勘察了门面房现状,聘请第三方公司对门面房进行评估,确定门面房出租出售起拍参考价格;通过南京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宣传海报等方式,扩大租售信息宣传;在《今日高淳》和“慢城汇生活”媒体上对报名信息予以公示,并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开展出售竞拍时,邀请公证处监督员现场监督。

“有效盘活存量资产,对于合理扩大有效投资、降低企业负债水平以及增强市场化运营能力等具有重要意义。”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副总经理张波表示,我们将不断优化完善存量资产盘活方式,依法依规稳妥有序推进存量资产盘活。

下一步,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将聚焦盘活存量资产重点方向,规范开展桃源雅居小区、滨湖丽景小区、员工公寓等区域沿街门面房租售工作,不断增强集团“造血”能力,实现存量资产盘活利用提质增效。

标签: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资产盘活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