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央企担当 中建铁投集团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2-02-21 11:06: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朱锦辉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朱锦辉)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阶段,为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2月16日下午,中建铁投集团江苏公司招募16名青年志愿者,组建了两支青年突击队,积极投入到属地疫情防控工作中,助力苏州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为进一步配合社区开展全员检测工作,2月16日晚7时,苏州团市委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吴江区汾湖镇急需志愿者即刻前往。在看到招募令的第一时间,中建铁投集团立即行动,从相城区组织10名志愿者,跨越65公里前往目的地参加驰援。

当晚11时,中建铁投集团接到通知,需安排6名志愿者于次日凌晨四点半前往吴中区木渎镇金枫社区,助力幸福城邦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

在正荣幸福城邦2号、3号采样点,来自中建铁投的青年员工冯浩泽和李雨桐穿上防护服,开启信息录入工作。两名“零零后”志愿者为加快推进检测进度,连续工作长达8个小时。

检测结束后,冯浩泽说道,“之前中建铁投参与雷神山医院的援建工作,我遗憾错过。这次我想为疫情防控工作献出我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志愿者朱锦辉是中建铁投刚入职不足一年的新员工,在寒风中,他举手示意、核验两码、秩序引导……“告别校园,踏足职场,很荣幸能在人生角色转换的‘第一站’就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朱锦辉说到。

据了解,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中建铁投志愿者们24个小时不间断轮替上岗,配合相关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在现场负责信息登记、体温测量、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现场井然有序,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中建铁投集团江苏公司作为在苏央企,一直以来致力于社区服务、扶贫助困等各类社会公益事业。下一步,中建铁投集团江苏公司还将动员在苏七十余名员工,众志成城,助力苏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标签:中建铁投集团;疫情;防控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