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央企助力苏州疫情防控工作
2022-02-23 19:4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何叶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何叶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苏州本轮疫情发生后,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56名党员、团员成立中建三局“小扳手”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精准对接社区防疫工作需求。

自2月16日起,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志愿者们已轮班奋战在5个社区,8个检测点,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全力保障近万名苏州市民核酸检测工作有序推进,凝聚起全面靠前、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您好,请问您核酸检测做完了么?”22日,元和街道绿色时光社区内,赵东洋穿着防护服、拿着喇叭,开始他的扫楼工作。赵东洋是今年刚入职公司的新职工,自苏州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缨,第一时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现已在5个社区留下了自己的足迹,秩序维护、“扫楼”宣传、采集信息……哪里缺人,他就去哪里。

赵东洋是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无数志愿者的“缩影”,当场地需要搭建的时候,志愿者们是最能吃苦的“体力担当”;当点位需要物资时,他们化身“运输员”和“搬运工”;当市民需要帮助时,他们是暖心的“小蓝”和“大白”。“一整天穿着防护服各种不适,但想到能为居民服务,我感觉一切都是值得的,也从中深深体会到了医护人员们的不容易。”赵东洋说道。

“你们守护苏州,我们守护你。”在了解到在苏州隔离酒店的群众急需物资时,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联合苏州高新区团委第一时间捐赠800桶泡面、10000只防疫口罩,在后方给防疫工作撑起“保护伞”。

据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博亚介绍,“我们企业将继续采取轮流排班制度,每天组织志愿者团队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齐心协力守护苏州”。

标签:中建三局苏州分公司;防疫;志愿服务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