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携手抗疫,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堡垒
2022-03-19 14: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冉海华 周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冉海华 周昊)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管控,积极响应南京市建邺区沙洲街道号召,3月17日晚,中建三局一公司南京公司迅速召集机关、小米华东总部(含钢构)、鱼嘴G97项目共计22名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含后勤保障人员)赶赴中城社区等管辖的多个小区,与医护人员共同开展为期两天的集中全员核酸检测及风险人员信息筛查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青年责任担当。

中建三局一公司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中建三局一公司在宁的志愿者们组成一支支队伍,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奔赴周边各个小区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们穿上“大白”防护服,肩负起疫情防控的使命。

查看受检居民的健康码、行程卡

志愿者仔细检查前来做核酸检测的每一位居民健康码及行程卡,维护现场秩序,并提醒大家保持安全距离。为提高核酸检测效率,志愿者引导居民提前下载“我的南京”APP、出示“核酸检测码”。面对无法及时出示“核酸检测码”的居民,他们耐心地为居民进行实名登记。

录入受检居民信息

配合社工进行人员信息筛查

还有部分志愿者负责配合社工仔细筛查可能涉风险的人员,他们不厌其烦地拨打一通通电话,细致的询问,认真的登记每一条信息。

志愿者录入受检人员信息

协助居民下载“我的南京”APP

一直到当天深夜,志愿者才结束忙碌的工作。尽管当天气温骤降,还伴着绵绵细雨,但每一位志愿者都一直坚守在岗位上。一声声“大白辛苦了”“谢谢您”,显得如此动听。

中建三局一公司南京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疫情防控,我们愿出一份力,愿发一束光。我们坚信: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

标签:中建三局一公司;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