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无锡市区新房成绩单出炉 市场仍以刚需及改善人群为主
2021-05-24 09:06:00  来源:江南晚报  作者:仙林  
1
听新闻

无锡4月份市场运行数据新鲜出炉。数据显示,4月,无锡市土地市场活跃,商品房新增供应节奏有所放缓,商品房市场保持平稳运行,二手房市场成交活跃。

统计显示,4月份,各大楼盘的推新热情基本与3月相当。市区商品房新增供应72.0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63.03万平方米。从成交看,当月市区商品房成交面积70.41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成交61.15万平方米。这一成交量相当于平均每天销售234套100平方米的房子。从无锡历史上的成交看,是比较健康平稳的数据。从商品住宅成交结构看,按套数分析,90平方米以下面积段占比23.22%,90-120平方米面积段占比44.76%,选择12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比例超过六成。从价格成交看,15000-20000元/平方米价格段占比40.40%,15000元/平方米以下的价格段占比10.69%,侧面印证市场仍以刚需及改善人群为主。从购买力看,4月非本市客户(包括境内外市、境外、江阴宜兴)购买力占比约四成,无锡市区购买力占比为58.78%。

在4月无锡商品住宅销售金额TOP10榜单中,锡山区的瑚畔名筑以186套的成交量拔得头筹,成交金额3.72亿元。该项目即为在售的恒大观澜府,瑚畔名筑是项目备案名。惠山区洛社建发金玥湾位列第二,成交金额3.7亿元。另外,梁溪区大运华府、天渝尊园、锡山区锡亭诚园,新吴区泊月湾雅苑、上品花园一期以及惠山区的悦湖花园上榜。

二手房方面,4月市区二手房成交面积63.1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5.27%,二手住宅成交58.5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10.89%。惠山区阳光城市国际新城备案成交套数最多,为102套。经开区万科城市花园次之,为50套。从上榜小区看,除了一些热门次新房小区之外,性价比较高的安置房、经适房依旧是市场成交的主力。例如沁园新村、芦庄、广益佳苑、仙河苑等均位列住宅成交前十的榜单。

标签:无锡;新房;成交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