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要确保按期保质完成
2021-07-19 10:12: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唐文竹 孙伯琦  
1
听新闻

7月16日上午,常州市举行为民办实事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专题督查暨代表委员市民见面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市民代表现场察看新景花苑五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吴家场公寓老旧小区改造提升项目,并召开座谈会,评议研究、监督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

据了解,今年我市计划对81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总建筑面积430万平方米,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成率不低于10%,惠及居民5.3万户,总投资预算20亿元。其中,17个项目目前已基本完工,完成数量居全省首位,38个项目已进场施工,26个项目正在开展方案设计、招投标手续办理等施工前期准备工作。棚改工作方面,今年我市目标任务为新开工17000套、基本建成10300套,目前已新开工11821套、基本建成5529套,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69.54%和53.68%。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提档增效力度,加快建立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库,并探索打造“常州模板”。同时,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协调联动,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项目,确保按期保质完成。

与会代表认为,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和棚户区改造两项工作颇受百姓欢迎,进展顺利,尤其是在方案谋划、改造过程和改造要达到的效果上,均要听取百姓意见建议,努力将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百姓心坎上。

与会人员还就加大财政投入、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加强施工安全和施工管理,加强电动车充电和停放管理,提升绿化设计种植的科学性,改善小区安全管理,通过改造减少老旧房屋和棚户区的安全隐患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标签:常州;老旧小区;棚户区;改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