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阳为18个小区11533户居民办妥产权登记
2021-08-13 10:10: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郏燕波 张莹 邹迪  
1
听新闻

“盼了这么久,终于办好了拆迁安置房屋手续。太高兴了!”8月9日,手握不动产权证书的陈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家在昆仑街道小圩新村的拆迁安置房,之前因诸多历史遗留问题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如今,在溧阳市自然资源部门和属地政府部门多方帮助下,终于办好了产权登记。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溧阳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从化解拆迁安置小区历史遗留存量问题入手,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具体实践。据悉,溧阳市有28个安置小区,涉及13053个家庭,不少安置小区前期相关手续不全,导致无法办理不动产登记,给安置对象在落户、子女入学、财产交易等方面造成诸多不便。

在该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领导下,溧阳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主动调研、汇集信息、专题汇报、提出建议,提请溧阳市政府解决问题。溧阳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成立难点问题梳理化解小组,逐个梳理矛盾焦点,根据有关政策制定解决方案,形成了“排查梳理、精准交办、领导包案、限时办结、督办通报、销号管理”全链条闭环式问题解决机制。同时,对安置房难点问题加强督导,逐个小区明确化解方案。

目前,溧阳市18个安置小区顺利完成产权登记,惠及11533户家庭。余下的安置小区不动产登记工作也在大力推进中。

标签:溧阳;安置房;房产证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