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共有产权房 助购再创新高
2021-08-12 15:00:00  来源:淮海晚报  作者:记者 王舒 通讯员 熊雄  
1
听新闻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 淮安市刚完成市本级新就业家庭共有产权房货币保障1户,助购资金达57.9万元,创历史新高。

据了解,共有产权房助购8年免息,按当前商业银行贷款利率计算,57.9万元的助购资金可为该保障家庭节约利息支出近23.6万元,有效缓解新就业人员购房压力。今年以来,共有产权房市本级已审核发放助购资格证明14户,完成办证助购5户,助购资金达150.2万元,户均助购金额较去年上浮达6.4万元。为实现群众受益最大化,市住房保障部门还通过多种途径,宣传鼓励助购临到期家庭回购政府产权,有24户家庭提交了申请,已完成回购21户,回笼资金178.9万元,有效推动了财政投入的良性循环。

市住房保障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他们将持续推进共有产权房改革,扩大保障范围,强化保障力度,帮助更多外来务工者和新就业人员,扎根淮安,成为新市民,实现安居梦。

标签:淮安;共有产权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