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建立住房公积金执行联动机制
2021-08-19 09:52: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作者:通讯员 张启国  
1
听新闻

为切实保障债权人和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的合法权益,进一步规范涉及住房公积金案件的保全和执行,维护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性和正常的管理秩序,近日,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常州市中级人民联合制定了《关于建立住房公积金执行联动机制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

《实施意见》对公积金中心协助法院对被申请人、被执行人住房公积金进行查询、冻结和扣划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提出完善“点对点”网络执行查控系统的功能的要求,厘清双方职责,明确具体的办理时限,规范操作流程。《实施意见》规范了破产程序中住房公积金债权的处置工作,明确处置企业破产案件过程中法院、破产管理人和公积金中心的职责,切实保障破产企业职工的住房公积金权益。

双方明确建立了定期磋商机制和联络员制度,加强沟通交流,完善合作方式,提高合作质效,并在法律法规和住房公积金业务培训等方面相互提供支持。

标签:常州;公积金;联动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