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公积金用于增设电梯,怎么提?
2021-08-20 14:27: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为满足多层住宅居住条件的民生需求,进一步发挥住房公积金服务民生的积极作用,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2020年11月1日推出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公积金业务,支持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支付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费用。

按照本市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相关规定加装电梯的,在既有住宅增设电梯项目竣工验收并取得电梯使用登记证后,由住建部门将相应的住宅小区楼栋号及增设电梯实际费用分摊明细提供给公积金中心进行项目备案。

公积金中心取得项目备案清单后,出资增设电梯的产权人及其配偶、产权人直系亲属可以提取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支付增设电梯所分摊的费用(直系亲属指产权人本人的父母、子女及其子女的配偶)。

办理材料:职工可携带本人身份证原件、公积金查询密码、本人银行借记卡(目前受理建行、工行、农行、中行、交通银行、江苏银行、无锡农商行、江阴农商行、宜兴农商行的银行借记卡)、本人名下的不动产权利证明原件提取住房公积金。申请人配偶提取住房公积金,除提供上述有关资料外,另需提供婚姻关系证明原件;直系亲属另需提供其直系亲属关系证明原件。

提取次数:符合提取条件的缴存职工,可提取一次本人的住房公积金支付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费用。

提取金额:产权人家庭(包括产权人本人及其配偶、产权人直系亲属)提取总金额合计不得超过家庭所需分摊的既有住宅增设电梯费用(留存百元以下的余额)。

提取房源信息在哪里查询呢?市民可登录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专栏,在“公积金办理指引”中找到“公积金业务办理指引”,点击“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提取房源清单”进行查看。

(无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标签:无锡;公积金;电梯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