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能买到经适房、定销房?徐州市住建局:假的,千万别上当!
2021-09-03 10:57:00  来源:都市晨报  作者:孟丽  
1
听新闻

近期,接群众举报并经调查了解,徐州市住建局相关部门发现有个别房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通过自媒体或微信方式在社会上发布、传播涉及经济适用房、定销房等方面的虚假广告,声称可预订、接单内部代理销售“经适房”“定销房”,接收材料代办申请。

针对该情况,徐州市住建局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对被举报的房产中介机构和从业人员进行了调查处理,对未造成群众实际损失的一般性违规行为进行了批评,要求相关责任人立即停止虚假宣传、撤销相关不实信息,并积极消除社会负面影响,告知其如因虚假宣传导致群众受骗上当产生实际经济损失的,将按照刑事犯罪相关法规受到公安机关严厉打击。

为维护政府公信和群众利益,以正视听,现辟谣如下:

徐州市市区无新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根据市住建局相关部门对历年来所有的政府投资和企事业单位自建经济适用住房项目库的梳理情况,徐州市市区现已无新建的经济适用房项目,而且经济适用房必须满10年才能上市交易,上市交易还要交齐土地出让金。

徐州市区保障性住房销售配租由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协同各区房产管理部门统一实施,任何社会中介机构、个人严禁违规宣传和代理保障性住房相关业务。住房困难群众申请保障性住房应依法依规到政府指定的住房保障服务机构按程序申请,目前徐州市各区房产服务中心和所辖街道办事处办事服务大厅均设立了专门的住房保障服务窗口,为唯一合法规范的业务办理机构,市民可就近办理。公租房是通过社区进行申报的,只要符合条件都能申请上。

办理住房保障业务不收取任何费用,符合条件应保尽保,如有违规,敬请举报。凡举报有内部工作人员与中介勾结徇私舞弊、贪污受贿、违法违规的情况,一经查实,将依法依规从严处理,绝不偏袒姑息。

各房地产中介机构要坚决服从职能部门监管,务必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相关政策在法定范围内开展房地产市场交易代理业务,对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事项认清底线,自查自纠杜绝一切违法违规行为。对违规开展市区保障房受理审核代理业务的,违背国家、省、市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发布虚假信息误导群众的,采取伪造申请人材料等手段骗取住房保障资格的,以承诺代办成功违规收取高昂费用获取暴利的违法违规行为,市住建局将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切实维护社会公序良俗和保障房分配公平公正。

市住建局相关部门再次提醒:如遇一些打着有关系名义的中介,声称可以低价购买定销房、经适房,索要数十万元的中介费,说需要找关系进行疏通的,这类中介全部都是骗子,一旦骗去资金达到一定程度就关门失踪,找也找不到!千万不要上当受骗!

虽经多次提醒市民不要上当,但仍有个别市民执迷不悟,不愿意提供违法犯罪分子地址,不愿意报案,认为都是朋友介绍,不会上当的,如有类似市民,请抛弃幻想,尽快到公安机关报案,否则时间一长,这些违法犯罪分子把资金挥霍一空,钱就追不回来了!

标签:中介;经适房;虚假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