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进2000年前交付的老旧小区3年内完成改造
2021-09-07 10:07:00  来源:常州日报  作者:蒋志辉 周茜  
1
听新闻

记者日前从武进区获悉,今年武进共有9个项目被纳入中央补助支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涉及中凉、夏雷、花东、东庄的8个小区及部分散居楼,改造总建筑面积约21.45万平方米,将惠及2494户居民。目前,所有改造项目均已进场施工,预计12月完成竣工验收。

花东C区西区建于1998年,一直存在停车难、排水不畅问题。本次改造将重点推进雨污分流、道路加宽、停车位增加、健身活动场地添置等。记者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平整小区空地的碎石垫层,这里将增设部分临时停车位,方便居民出行。

根据前期摸排形成的项目库情况,“十四五”期间,武进区计划对湖塘镇花东、中凉、夏雷、聚湖、北街、降子、东方、花园、鸣南、湾里、南街、鸣北等社区片区2000年前交付使用的老旧小区进行改造。项目涉及总建筑面积约76万平方米、户数10227户,计划分3年实施,总投资约2.5亿元。

改造内容包括:改善居民居住环境,促进基础公共设施改造提升;满足居民生活便利需要和改善型生活需求;丰富社区服务供给,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标签:武进;老旧小区;改造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