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32个小区上榜省级“宜居示范”
2021-09-06 09:34:00  来源:无锡日报  作者:孙倩茹  
1
听新闻

日前,省住建厅通报2019—2020年度省级宜居示范居住区创建项目。昨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共有32个小区位列其中,上榜数量位于全省前列。

市住建局物管处负责人介绍,针对2000年前建设的老旧小区,主要围绕安全、环境、便利性、配套完备、管理规范等目标,针对居民“急难愁盼”的问题,按照有整洁小区环境、有规范停车场所、有无障碍化设施、无危险房屋、无违章搭建、无乱堆杂物等“十有十无”的要求推进居住区环境全面整治和功能完善。其中,居民对小区改善提升满意度需在90%以上。对于2000年后建设的既有居住区,标准则更高。其中,物业服务水平基本达到省级示范物业管理项目标准,住宅使用性能基本达到国家《住宅性能评定技术标准》规定的2A等级,能够建立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机制,实现5分钟便民服务圈和15分钟社区服务圈等标准。

标签:无锡;宜居;小区;省级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