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首次购买普通住宅商贷最低首付比例为20%
2022-05-26 09:4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珊珊  
1
听新闻

记者25日从江苏省镇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镇江市近日发布新政明确,将首次购买普通住宅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确定为20%。

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方面,降低普通住房商业贷款首付比例,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原则上最低首付比例为25%;各地可向下浮动5个百分点。

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镇江首套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确定为30%。

公积金政策方面,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对已结清首次公积金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第二次申请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比例调整为40%。

商品住房购房契税补贴政策方面,镇江市住建局、发改委、财政局、人行镇江中心支行、镇江银保监分局4月29日联合签发《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支持房地产市场更好地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

《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三年内,个人在市区(丹徒区、京口区、润州区、镇江新区、镇江高新区)范围购买首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商品住房),给予契税缴纳份额80%的一次性购房契税补贴。(完)

标签:镇江;住宅;首付比例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