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花台区“提速”工程项目审批
2022-06-20 14:30:00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周敏 杨倩  
1
听新闻

6月9日,雨花台区NO.2022G04地块取得《施工许可证》,距离企业拿地仅过去33个工作日。这意味着,雨花台区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再“提速”。

传统流程下,用地批准手续、《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图审查合格书》和消防设计审查行政许可,是项目办理《施工许可证》的四道耗时坎。为助力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效,雨花台区行政审批局在线上预审资料的同时,线下指导企业以最快速度修改完善材料,并立即组织现场核查,在1天内完成建筑工程施工许可所有审批。当天,企业就拿到《施工许可证》,压缩时间近52.9%。

为促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服务提速增效,雨花台区行政审批局对符合条件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项目实行当日申报当日审批,对列入区级以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计划、政府投资项目计划、城市建设计划或经区政府确定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的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和新建房屋建筑项目,实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告知承诺。截至目前,已为18个区级以上重大项目实行施工许可告知承诺。

标签:雨花台区;提速;工程;审批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