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住建推出“一件事一窗办”
2022-07-13 09:27:00  来源:南通日报  作者:顾微微  
1
听新闻

“以前我们项目需要开道口,要跑公安、规划、工程、城建、绿化多个部门,现在只要把材料提交到审批窗口就行了。”日前,在新增设的“道口审批”专窗办事的江苏中洲置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此项便民服务拍手称赞。

近年来,随着城区投资建设项目规模不断扩大,项目建设过程中开设永久(临时)出入口成为必不可少的环节。不少企业反映该事项审批涉及自然规划、交警等多个部门,在办理过程中常常陷入各个部门多头跑、多头准备资料的困境,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投资建设项目的建成速度。

打造“万事好通海心安”营商服务品牌,今年2月,海安市住建局试行“一件事一窗办”服务机制,实行“一窗受理、同步审核、信息共享、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联办模式。由住建局牵头,窗口受理,联合规划、公安、市政、园林等部门,协同现场勘查,现场办公,实现从“企业跑”到“政府跑”“数据跑”的转变。

同时,优化道口开设、配套管线接入、破路挖掘、绿化占用等审批流程,实现一次申请、线上流转、逐级审批。审批时间从15个工作日缩至7天内完成。开设该窗口以来已办理办结道口审批事项10多件。

除了开设“道口审批”专窗以外,海安市住建局还深化“企业一件事”改革,针对更多住建领域事项推出“一件事一窗办”套餐式审批服务;推行施工图数字化审查,实行“项目信息一次性提报、线上审查一网通办、民生项目直通快办”服务模式。

标签:海安住建;便民服务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