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季度镇江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 27个问题突出小区亟须整改
2022-08-08 15:52:00  来源:京江晚报  作者:夏保华 方良龙  
1
听新闻

8月4日,镇江市住建局通报二季度市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考评情况,27个小区存在问题比较突出。市住建局要求被曝光小区尽快进行整改,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二季度,市住建局委托市物业管理协会共对市区530个小区进行考评及复查,其中老旧小区350个、市场化管理小区151个、保障性小区29个。共下发整改单4778个,截至目前已整改1803个。

二季度物业服务项目考评,5个住宅小区受到表扬,其中京口区中建大观北区和镇江新区路劲横山郡设施设备维护较好,丹徒区清怡嘉苑和镇江高新区鸿润家园环境与绿化管理较好,润州区信源华府秩序管理较好。

问题比较突出的小区中,润州区中浩国际广场、丹徒区万和世家、京口区学林雅郡和镇江新区银湖花园4个住宅小区,存在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不到位,水枪、水带破损或缺失,消防联动设备存在故障,设备房和楼道灭火器配备不足且过期失效;部分监控画面无信号;消防通道堵塞;绿地草木枯死未及时补种、清理;设备房、楼道卫生保洁不到位等问题。

京口区景阳山庄、象山花园三区和镇江新区丁卯花园3个保障住宅小区,存在道路、绿化带、楼梯、楼顶等公共区域卫生保洁不到位,乱堆乱放;单元入口飞线充电情况较多;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不到位,水枪、水带破损或缺失;监控、消防联动设备存在故障;消防通道堵塞;绿地草木枯死未及时补种、清理等问题。

润州区黄山园艺场宿舍、丹徒区玉兰小区、京口区桃花坞十二区、镇江新区湘华小区、镇江高新区蔡家小圩等14个老旧住宅小区,存在楼道、绿化带未及时清扫,有烟头、纸屑、包装袋等垃圾,多处绿化带、公共部位杂物堆放,楼道小广告未及时清理;单元入口飞线充电现象严重;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较多;绿化带毁绿种菜现象严重等问题。京口区长江新村、镇江新区六普小区、丹徒区万潮永裕小区3个老旧住宅小区存在失管现象。

去年以来被考评通报的小区中,京口区名仕佳园、镇江高新区龙脉广场、润州区自由领地等小区,因整改措施不到位,服务水平较低,整体环境较差,再次被通报批评。

市住建局要求各区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督促相关企业加大整改力度,同时严格按照物业服务企业和项目负责人信用信息管理的要求,及时作出信用扣分处理。

标签:镇江;住宅小区;物业管理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