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今年城建重点工程计划有调整
2022-08-29 09:41:00  来源:徐州日报  作者:范海杰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高资金使用效率,近日,徐州市政府发布《关于印发徐州市2022年度城建重点工程项目调整计划表的通知》,对本年度城建重点工程计划进行调整,新增城建重点工程25项、调整投资9项、暂缓实施6项,调整后计划总投资18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71亿元。

在此次公布的调整计划中,新增了25项城建重点工程。这些工程主要集中在养老、公共租赁住房、长租公寓、停车场、道路整治、污水处理、文化体育、医疗卫生等民生领域,以及鼓楼区、云龙区、徐州经开区的一些配套道路等基础设施。

在民政领域,新增徐州市救助管理站改造,据悉该管理站也是徐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项目由市民政局实施,规划2022年部分完成。对于市民关注的积水治理问题,新增雨污分流工程,包括泰奎大沟片区和食品城片区雨污分流和智能化控制工程,时间节点为今年部分完成。

在备受关注的公租房建设方面,新增了徐州市第三期公共租赁住房建设项目,位于新淮海西路以北、纵五路以西,总占地面积为80.4亩,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项目建设年限为2022年至2024年,今年规划主体封顶。

在文化体育方面,新增塘坊南体育公园项目,位于塘坊沟棠路以西、纬二河以北、规划纬31路以南、规划经23路(塘坊路)以东,占地约50亩,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2022年完成。

医疗卫生方面,新增淮海国际港务区人民医院建设项目一期工程,该项目东临陆港大道、南临莲湖路、西临经六路、北临纬七路,占地约49亩,总建筑面积4.1万平方米,建设年限为2022年至2023年,将于今年完成基础施工。此外,还新增了经开区基层卫生院危楼改造和扩建等项目。

在此次调整计划中,涉及到9项工程的投资调整,主要集中在轨道交通、道路改造、博物馆改扩建、高校建设等领域,都是规划资金规模比较庞大的项目,如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等。

记者注意到,在这些项目中,还涉及到施工节点等的调整。其中,大学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由此前的今年完成隧道施工,调整为今年泉山段完成;徐丰路快速化改造项目,由此前的今年完成路基路面施工,调整为今年涉铁段施工;复兴路南延二期项目,由此前的今年部分完成,调整为今年雨污水完工;徐州幼师新校区建设一期项目,由此前的今年主体封顶,调整为今年部分完成。

除此之外,徐州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扩建项目也进行了调整,调整后的建设内容为:泉山校区扩建学生公寓4万平方米,教学楼2万平方米,餐厅8000平方米,体育馆1.2万平方米,共计8万平方米,今年基础完工。

除此新增25项和调整9项之外,还有6项工程今年暂缓实施,主要涉及到道路建设和新建、改扩建项目。这6个项目分别是:纵五路、淮塔东路东延二期、金山东路东延及管廊、新元大道北延、花园饭店改扩建、徐州中心。

标签:徐州;城建;重点工程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