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不动产登记实现“同市同标、全市联办”
2022-12-08 11:36: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真没想到,在海州就把家里赣榆那套房子抵押登记了。”近日,市民李女士在连云港市海州区朝阳路不动产交易登记大厅顺利办理了不动产抵押业务。这项方便群众“就近办、便利办”的服务是连云港市推进不动产登记服务工作的改革成果之一,该市不动产交易登记实现“全城通办”。

“这项新措施改变了原有属地受理、属地审核的传统模式,实现全市不动产登记服务‘就近可办、多点能办、全市联办’。”近日,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解释,该服务是由市县区不动产登记机构通过线上“一窗办事”平台,采取异地申请、信息共享、属地审批、证书邮寄(或就近领取)的方式,实现了同一事项不同地域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全市联办”模式的实施充分发挥新系统效能,为进一步打造精简高效的登记生态提供了制度保障。截至11月底各地新系统陆续上线以来,全市已累计受理业务10800余笔。

下一步,连云港市不动产交易登记部门还将持续深化“同市同标”“全市联办”成果应用,融合推动该项成果向各登记分支机构、银行便民点覆盖下沉,进一步构建完善线上线下“一窗受理”的服务模式,拓宽不动产登记服务广度,提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让便民利企服务进一步提质增效。 周希

标签:连云港;不动产;登记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