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安置房建设托起百姓安居梦
2022-12-09 15:47:00  来源:盐阜大众报  
1
听新闻

“今天,东河新园安置房正式交付。安置群众很快就可以入住新房了。”11月17日上午,从全市城乡建设第四批重点项目暨城北地区康庄雅苑项目开工活动现场,传出一个令被征迁老百姓振奋的好消息。

据介绍,东河新园安置房项目是市城投集团投资建设的十大安置房项目之一,是市“两重一实”和市级城乡建设重点项目,小区255套安置房源及32套商品住宅,将不断改善征迁群众居住条件,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解民生之忧、谋民生之利。作为惠及千家万户的安居工程、民心工程,安居房建设是安置区群众最挂心的事,也是市委市政府的心头事。一直以来,市城投集团全力推进先锋岛组团包括安置房在内的市重大项目建设,面对安置房体量大、要求高、工期紧实际,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建设任务,积极招引中铁、中冶等央企合作,充分借助央企专业的管理优势,共同参与安置房建设。

“我们严把工程质量关,首次提出安置房质量标准,按照不低于一般商品房要求,明确了安置房层高、内外墙面和景观绿化等10个方面建设标准,要求施工单位严格执行到位,得到市住建部门充分肯定。”市城投集团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各承建部门在工作中积极破解安置房建设中手续办理、资金短缺、建设难度大等重点难题,多措并举、奋力攻坚、强化督查,保质保量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努力把这件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实、好事做好,让老百姓早日圆上安居梦。

据了解,市城投集团先锋岛组团在建安置房项目有博雅文苑、东河新园、金麟府、文海雅苑、香江枫景名苑、悦洋花苑、和美尚苑、盐铁佳苑、荣沁苑、日升安置房10个安置小区,项目建设总投资约116亿元,总占地面积约888亩,总建筑面积约192万平方米,共计建设安置房11587套、商品房1027套,可满足征迁安置及市民购房入住需求。

征迁群众即将入住的东河新园安置小区于2019年11月份开工建设,2020年9月份主体封顶,今年4月完成公建配套施工。该项目占地25.24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约1.8亿元,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1.1万平方米,建有2幢28层、2幢8层住宅,配套商业、地下车库(含人防)及配套用房,配套商业面积约1300平方米。

在先锋岛组团另一个安置房项目博雅文苑,工人们正在进行小区室内外装饰和景观绿化施工。小区位于亭湖区东仓路东侧、跃进河北侧。“该项目主要供给天辰水泥厂家属区、城西北安置房地块二、天辰公司西侧协议搬迁、东河嘉园周边协议搬迁和征收、新洋港景观带协议搬迁项目的安置群众。”市城投集团先锋岛组团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该项目沿纬十二路分为两个地块,南区在跃进河北侧,北区在唐流河南侧,占地121亩,总投资约13.15亿元,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3.5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建有11幢26层、3幢18层共14幢住宅和代建1幢建筑面积约3245平方米的幼儿园、商业面积约8800平方米的沿街配套商业,以及地下车库(含人防)和配套用房。“博雅文苑安置小区建成交付后,可安置征迁群众不少于1274户,为广大市民提供商品房186套。”市城投集团安居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总投资7.6亿的金麟府安置房项目位于亭湖区新民路北、鹤城路东、中坝河北侧,占地67.1亩,规划总建筑面积15万多平方米,其中地上面积约12万平方米,地下面积约3.8万平方米,建有8幢26层、1幢25层共9幢安置房住宅和约5400平方米配套商业、3000平方米社区中心、地下车库(含人防)及配套用房。

目前,金麟府安置房主体建筑已经全部完成,正在进行土方回填及公建配套工程施工,即将竣工交付,届时,970户征迁群众将喜迁新居,进一步解决城北居民的安置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盐城;安置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