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苏云谷人才公寓正式投用
2024-01-17 09:3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芸蕾 周晓青  
1
听新闻

近日,姑苏云谷人才公寓正式投用,该公寓位于金阊新城姑苏云谷产业园内,由区属国企姑苏名城建设集团负责建设运营,是姑苏金阊新城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五大功能分区之一,为数字经济人才提供“一站式”居住服务。凭借完善的配套、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良好的产业环境,自2023年12月试运营以来,公寓首批已有26名人才入住。

据了解,姑苏云谷人才公寓项目建筑面积11371平方米,共11层,共有200间精装高品质公寓,面积45㎡至65㎡不等。在公共区域,配备了会客区、丰巢快递柜、充电桩等便民设施;走进房间,室内装修风格现代简约,可以看到宽敞的起居空间、收纳及用餐区域,洗衣机、热水器、空调、冰箱等家电一应俱全,满足人才拎包入住需求。公寓距苏州火车站4公里,距沪宁高速公路新区出入口1.4公里,步行至今年即将正式投用的地铁6号线站点仅5分钟。周边大型商业体环绕,产业园内配有便利店和日常餐饮,同时临近虎丘山风景区,可满足人才生活休闲和日常所需。

“我们通过数智化管理平台提供优质高效的运营管理服务,住户可在‘朗诗寓’APP上实现线上签约、自助入住,还可以享受一键报修、线上缴费、维修保洁、智能安防等智慧化服务。”公寓运营方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符合本科及以上学历或相关资格认定的人才,若个人及家庭在苏无自有住房和购房记录,全职在姑苏工作正常缴纳社保或个税1个月以上,均可通过“苏周到APP-苏州人才-苏易居”线上申请入驻人才公寓,申报成功后,有关单位将在3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并按规定分配房源。

近年来,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聚力打造科技人才、新兴产业、周到服务相互滋养和彼此成就的优质生态,姑苏云谷人才公寓的打造,为有志于扎根姑苏发展的人才实现“安居梦”。下一步,金阊新城(白洋湾街道)将继续营造一流的人才发展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依托姑苏金阊新城数字经济党群服务中心深化科技人才“一站式”服务,为构建数字经济时代优质高效、充满活力、竞争力强的产业创新集群注入人才新动能。

标签: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