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护“宁”,政企联合奋战南京市第四次核酸检测工作一线
2021-08-04 15: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王思茹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王思茹)正值南京市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8月3日,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志愿服务队联合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党员突击队,一同前往南京市鼓楼区江东街道宝地园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请扫码填写个人信息,出示健康码”“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排队”,在核酸检测现场,志愿者们穿着防护服,带着口罩、手套,紧张地忙碌着,连续五个小时,志愿者们一遍一遍地重复着相同的话语,耐心地引导讲解,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体温测量、排查登记、信息采集与录入、现场秩序维护、防疫知识宣传等。

“看到社区工作者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我也想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今年新入职到中建三局的新员工姚磊磊说道,“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越是关键时刻,越是要冲在前面,这是责任,也是使命。”

当天,服务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共协助社区完成3000人次的核酸检测。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郑友志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他表示,“接下来,南京分公司党委将在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出现聚集性疫情和散发病例传播扩散,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将学史力行真正落到实处,彰显央企的责任与担当。”

标签:中建三局;南京;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