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沪京为2023年中国投资者国内物业投资最青睐目的地
2023-02-08 10: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庞无忌  
1
听新闻

国际商业地产服务和投资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7日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上海和北京为2023年中国投资者国内物业投资最青睐目的地。

世邦魏理仕于2022年11月8日至12月2日间进行了《2023年中国投资者意向调查》,分析投资者对2023年中国商业地产大宗交易市场的观点和策略偏好。

调查发现,对经济衰退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的担忧令投资者短期内仍呈现一定程度的观望情绪,选择“更积极投资”和“更积极出售”的受访者占比,均较上年下降。

需要指出的是,此次问卷调查期间,加速优化防疫政策的“新十条”尚未出台。该机构预计,2023年商业地产投资市场活跃度将大概率跑赢此番调查所呈现的预期。

在投资目的地方面,上海仍是中国区受访者在中国内地的首选投资目的地,并在亚太地区跨境投资目的地中位居第八。上海在新经济地产领域坚实的基本面和相对充裕的可投资资产池是其备受投资者青睐的原因之一。

北京的投资意向在中国区受访者中位居第二。北京主城区内新建商办物业的限制,令北京核心资产和城市更新投资的吸引力凸显。长租公寓和生命科学园区等资产的热度提升也有望为北京大宗交易市场开辟更广阔的赛道。

此外,投资者对粤港澳大湾区的关注度显著提升。选择深圳为中国内地首选投资目的地的中国区受访者比例由上年的6%升至15%。

在物业类型方面,产业地产的投资关注度连续第三年位居榜首,其中近八成聚焦高标仓。投资者对租赁住宅的关注度较上年提升幅度最大,且在主流物业类型中的关注度排名升至第二位。

世邦魏理仕中国区投资及资本市场部负责人陈俊勤表示,兔年春节期间中国消费和出行活动显著复苏,各类商业地产需求也有望逐步反弹。目前国内的低利率环境和经历此前数年调整的资产价格令2023年成为布局国内优质商业地产的窗口期。(完)

标签:沪京;国内;物业投资;青睐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