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2国道东延项目完成首件盖梁吊装
2023-10-16 09:58: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陈彦  
1
听新闻

记者从南京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获悉,随着312国道宁镇界至七乡河段建设工程(312国道东延项目)盖梁首件于近日顺利完成吊装,标志着项目部盖梁吊装施工正式进入快速施工阶段,为后续各项施工全面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312国道东延项目位于南京市栖霞区东侧,全长1.998公里,项目标段建设包含桥梁工程、道路工程和排水工程,主线桥梁采用预制装配式桥梁施工技术。此次盖梁首件吊装作业就是在预制梁场里将按照设计图纸浇筑好的盖梁运到施工现场,再利用履带吊按照预定方案进行吊装。首件盖梁54-2为本标段最重最高的盖梁,重量245吨,高度4.3米。盖梁运输采用16轴线液压平板运输车,路政全程押运,历时1小时40分钟运输至现场。现场吊装采用一台550吨履带吊单机吊装,经过试吊—测量定位—坐浆施工—盖梁就位,历时4小时完成吊装作业。

记者了解到,为保证盖梁首件吊装的安全和质量,吊装前,项目部多次进行施工技术、安全及质量交底,且对施工方案进行多次探讨优化,并邀请多位专家进行论证、评审。施工过程中,严格依据施工方案及标准化要求组织实施,有效地保证了盖梁的顺利吊装,为后续大规模盖梁施工积累了宝贵经验。

标签:312国道;东延项目;盖梁吊装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