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青奥双子塔建设者受邀观看青奥艺术灯会
2020-01-02 14: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赵梦梦/文 胡旭明/图 记者 颜霏)12月30日晚,青奥艺术灯会迎来了一批特殊的游客,其中就包括50岁的姜泽平和他的妻子郁翠英。他们是青奥双子塔的建设者,亲手铸造了“全逆作法”施工工艺的奇迹,也亲眼见证了南京城市新地标的崛起。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的组织下,这批城市建设者站在青奥双塔楼下,欣赏创意灯火展,感受城市新变化。

  青奥双子塔是青奥轴线以及滨江风光带上重要的景观节点和标志性建筑物,由已故国际知名设计师扎哈哈迪德设计,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

  流光动感、光影随行。漫步在灯火花海中,姜泽平夫妻不时拍照留念,复兴号列车、电音行鼓、水晶马车……一系列现代创意灯组,融合了现代科技与艺术元素,让城市建设者看到了南京的新面貌。看着眼前耸立的双子塔,姜泽平与工友们不禁热泪盈眶:“青奥双子塔创造了全球首例300米超高层建筑‘全逆作法’施工的纪录,可惜工程未竣工我们就赶往新的工地,没能看到双塔亮灯的美景。真没想到还有机会再回来。”

  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干事王思茹介绍道:“此次青奥艺术灯会是南京市河西新城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建邺区人民政府、南京市河西国资集团联手为市民献上的跨年文化盛宴。农民工作为城市建设者、南京新市民,理应与我们共享城市发展成果。我们组织这次活动,就是想让农民工在自己亲手建设的地方感受城市的温暖与魅力,加快融入城市生活。”

标签:中建三局;青奥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