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楼宇电梯 防控妙招走红
2020-03-02 11:26:00  来源:新华网  
1
听新闻

近期,随着越来越多商业楼宇复工,电梯成为人员聚集的重点疫情防控地段。电梯中打格子、牙签按电梯、脚按电梯装置……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接触等,一系列电梯防控妙招走红。

近期复工的新浪微博员工宁女士发现,一走进公司电梯,地面上被塑胶带细心地分成了6个方格。“公司电梯防控妙招儿,一个格子只能站一个人!”宁女士随手拍照发了一条绿洲,引来不少人点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电梯是可能导致人员聚集的封闭空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所以想到了这样的方式来减少 乘梯人员,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记者注意到,像这样被临时打了格子的电梯还不止微博一处。刘女士在朝阳区一栋商业楼宇中办公。最近,公司开始部分时段恢复线下办公,刘女士到公司后发现,电梯通过打格子方式限制乘坐人员。“这样的方式挺好的,没想到楼宇的物业管理这么细心。”刘女士说。

除了电梯中打格子,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各类电梯防控妙招近期走红网络。为减少接触,有的电梯内给乘梯人备上了牙签、纸巾等物品。中关村生 命科学园多个办公楼宇内,电梯口贴心地放置了纸巾,供乘梯人使用,避免直接接触电梯按键。还有的商业楼宇选择了牙签作为“按键神器”。网友“Jing-静 女子”近期就在微博上分享了公司电梯准备牙签让员工用来按键的防疫妙招,并直言“太机智了”。

电梯防控妙招不仅于此。“上下楼请轻踢我一脚!”最近,江苏吴江区公共卫生中心的一套用脚控制电梯的临时装置走红网络。这套装置由工作人员发明 制作,电梯的开关按钮通过木条连接到底端的小木块上。乘梯人想要乘梯,只要用脚轻踢小木块,就可联动按钮,打开电梯大门。“防疫激发了创造力啊!”网友纷 纷对此点赞。记者注意到,这套自制小装置被暴出后,本市也有小区效仿起来。

在电梯里放置纸巾盒,避免直接触碰电梯按钮,造成交叉感染。(记者 赵语涵)

标签:商业;楼宇;电梯
责编:梅源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