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设计·激荡四十年》微纪录片专题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2020-04-27 13:57:00  来源:凤凰网江苏  
1
听新闻

  4月25日下午,《室内设计·激荡四十年》微纪录片第一季专题研讨会在南京举办。

  出席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金螳螂设计研究院副总设计师、第二设计公司执行总经理 王剑,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南京分院院长王文东,南京深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设计院院长邢小方,江苏亚明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孙亚明,南京鼎轩建筑装饰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袁明等南京室内设计一线的资深设计师和行业专家代表。南京市室内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徐茂华列席会议。

  △ 左起:郭倚君、邢小方、袁明、王剑、孙亚明、王文东、赵易

  《室内设计·激荡四十年》微纪录片项目于2019年9月开始策划并立项,旨在回顾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四十年中,室内设计行业从业者的成长和发展历程,通过镜头记录来呈现这个群体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世界,并向他们致敬,也向大众展示这个小众群体背后发生的暖心故事,看到他们平凡人生中的不平凡。

  △金螳螂设计研究院副总设计师、第二设计公司执行总经理 王剑

  会上,各位嘉宾从当下传播趋势、纪录片立意、选题、宣发等方面,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江苏亚明室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设计师 孙亚明

  改革开放以后,室内设计的市场需求从沿海向内地逐步推移,最早学习艺术、绘画或相关专业的人才,因为市场需求和不同的机缘,走入这个领域,并作为一生的职业方向。

  △南京深圳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设计师、设计院院长 邢小方

  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装饰行业真正意义上开始兴起。大量的市场需求,反推了室内设计人才的涌现。他们经历了室内设计依附于建筑设计、少有参考信息、案例从无到有的时代。能够坚持走现在,并愿意为之付出一生努力的设计人,有他们的共性和个性。

  △南京鼎轩建筑装饰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 袁明

  公共建筑设计师们的作品广泛存在于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但极少有人知道设计者是谁。当室内设计行业在飞速发展并与国际同步的时候,对最早入行的这一代人做一次集体回忆,有着积极的意义,他们在室内设计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设计院南京分院院长王文东

  本次研讨会也标志着《室内设计·激荡四十年》微纪录片项目的正式启动。据制片人郭倚君介绍,该项目计划第一季拍摄南京设计师十位,将于5月中下旬开始正式拍摄,首期节目将于6月下旬与观众见面。整个节目的宣发及投放将持续到9月底。(图片:胡玉彬 )

标签:设计;室内设计;南京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