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上海新房成交增170%至近10万平米,创十年新高
2020-06-30 10:10: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今年端午假期各地城市成交数据陆续出炉,各地楼市表现分化。其中,上海端午假期楼市成交表现活跃,成交创2010年以来假期新高。

  据上海中原地产数据显示,今年端午假期(6.25-6.27)上海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共计99873平方米,同比增加169.6%。

  数据显示,小长假期间共有185个项目有交易记录,比去年假期增加78个。并且各项目自身交量也较为活跃。比如成交排名第一的项目签约48套,而去年成交第一的项目只有30套。从成交前十榜单上体现出签约量都在10套以上。此外,从榜单上发现,3-6万元/平方米首次改善产品占7席,并且少见的出现一个均价低于3万元/平方米的刚需项目。

  从区域表现来看,有4个区成交量超过1万平方米,分别是原南汇、青浦、宝山和松江。“这些都是传统交易大户,他们稳定发挥支持全市交易保持在高位。”业内人士指出。

  供应方面,端午假期出现断档,没有项目入市。虽然临近月底,但是最近几年假期推盘的积极性不是特别高,去年同期有项目入市,但也只有1个,因此今年供应断档并不超出预期。此外,前期入市项目不少,市场还是有挑选余地,短期供应充分,推盘不急于一时。

  上海一地产经纪人向澎湃新闻表示,“端午期间虽然天气不太好,时不时下雨,但带看量没有受明显影响。无论是一手房还是二手房,客户都挺多的。新房项目,均价在4万~6万的楼盘问的客户相对较多。”

  上海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认为,从近十年端午成交数据来看,平均水平在5万方左右。今年端午表现不仅超过平均水平并且创2010年来成交量新高。

  卢文曦认为,原因主要是从成交前十榜单来看原南汇的限价房项目签约活跃,临港自贸区吸引作用相当大,未来也是市场成交中不可忽视的组成部分。其次,前期市场供应充沛,不少中高端项目都处于签约期,反应到网签数据上有持续性。第三,近期新开盘的高端项目有较高人气,此类产品也是市场风向标,强化入市信心。最后,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上海5月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正是这种小幅上行推动买家赶紧入市。多方配合下假期成交出现大幅放量。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