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中牌楼保障房二期建设启动,将提供上千套保障房源
2021-10-17 13:12:00  来源:扬子晚报网  
1
听新闻

作为目前南京主城内为数不多的大型保障房工程,秦淮区中牌楼保障房项目自征收伊始就备受关注。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项目建设方获悉,项目一期工程已基本完工,计划2022年上半年交付,将提供近396套保障房源;项目二期工程也于日前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24年建成交付,将带来1095套保障房源和134套公租房源及小学、商业体等配套。

中牌楼保障房项目位于秦淮区中华门街道辖区内,东至秦淮教师公寓、南至霞光里小区、西至东风河、北至宏光路,总占地面积9公顷。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保障性住房、公共租赁用房和学校等相关配套设施。

项目建设单位南京越城集团地灵建设有限公司常务副经理沈红卫介绍,中牌楼保障房项目是南京市、秦淮区两级重点民生工程。虽然是保障房项目,但各个环节均对照商品房住宅区的标准建设,定位打造成为一个集学校、商业体、养老服务、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一体的多功能建筑群体,项目周边超市、菜场、公交地铁一应俱全,交通便捷、生活便利,将为居民提供一个舒适宜人的居住环境。

中牌楼此前为主城内一处较大面积的棚户区,2018年底项目完成征收,2019年开工建设。项目分两期进行,其中一期(A地块)主体工程已于2020年底完成,目前正在室外工程及装饰装修阶段。沈红卫介绍,一期工程将于2022年上半年正式交付,届时将提供保障房396套。

一期工程主体建成,将于2022年上半年交付

而项目二期(B、C、D地块)也已于今年国庆长假后进场动工,目前正在开展桩基施。沈卫红介绍,项目二期总建筑面积184572平方米,3个地块总计将建设保障房1095套、公共租赁用房134套、一所24班小学等。二期工程计划于2024年竣工交付,目前桩基施工已正式展开。

目前二期工程施工建设已经启动,图为桩基施工现场。

二期工程将带来上千套安置房、公租房(效果图)

记者了解到,即将建成交付的中牌楼保障房一期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为保障工期、让居民如期入住,不仅克服了疫情等不利影响,保质按时完工,还全程实施精细化建设与管理,先后获得了省、市级文明安全工地等称号。

“一期项目距离周边小区‘一墙之隔’,直线距离不到10米,为了尽可能减少施工对周边居民生活的影响,地灵公司党支部牵头秦淮区环保局、秦淮区质、安监站及属地中华门街道、曙光里社区、双桥新村社区、中华门派出所和越城集团各相关部门及监理、设计、施工等单位的党员,共同组成了‘中牌楼保障房建设工程临时党支部’。”南京越城集团地灵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谢萍介绍,临时党支部将通过联合属地社区力量,创新聘请项目周边2个小区的居民各2人作为代表,担任环保监督员,通过定期召开环保监督员交流会、邀请居民代表参观施工现场等举措,主动问策于民、问效于民,有效化解12345等民生实际问题,切实架起居民和项目沟通的桥梁。

施工围挡喷淋降尘设备影响居民晾晒了?立即调整喷淋开关时间,避开居民开关时间段;把夜间施工许可证在周边小区门口公示,提前告知居民便于安排调整……一期工程实施过程中,由居民担任的“环保监督员”有诉求,直接打电话向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反映,施工中立即调整,双方建立了最快捷的沟通渠道,将问题第一时间化解。谢萍告诉记者,这种“党建引领、公众监督、精细建设”的模式,也将在二期工程建设中沿用。(通讯员 孙逸 王韵婷 记者 张可)

标签:
责编:张静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