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滨江楼盘东原印未来涉嫌销控作假
2022-04-06 09:53:00  来源:扬子晚报/紫牛新闻  作者:梅建明  
1
听新闻

声称已卖光的楼栋,实际还有房源?最近,南京市民周女士反映,她在南京雨花滨江板块的东原印未来楼盘售楼处了解到,这里公布的房源情况与网上房地产公示的不符,自己受到了欺骗。扬子晚报记者采访调查发现,楼盘东原印未来确实存在涉嫌销控作假的行为。

东原印未来售楼处沙盘

记者调查:售楼处称15号楼已售罄,新开的楼栋所剩房源不多

接到周女士反映的这一情况后,记者于近日来到位于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贸路上的东原印未来营销中心现场进行探访。

一位售楼员告诉记者,东原印未来是雨花滨江板块的第一家住宅,一共有17栋26至27层的高层住宅,去年11月首开,当时推出了三栋楼,户型建筑面积78㎡、89㎡、107㎡。最近,该楼盘又新领取了三栋楼的销许,即将开盘。

了解到记者是想投资置业后,该售楼员建议记者选择即将开盘的16号楼,一方面是因为现在锁定二期房源能享受升级包优惠,另一方面也是因为首批推出的3栋楼已经基本没有房源了。对方称,尤其是15号楼,因为是小区里为数不多能够看到江景的楼栋,而且定价稍低,所以“15栋是完全售罄了”,剩下的9号楼和12号楼所剩房源也不多了,“只有低楼层的可选”。

记者在现场的沙盘上也看到,开发商在9号楼、12号楼上都插上了红色的“罄盘在即”的小牌子,而15号楼则是直接插有蓝色的“售罄”标识。此外,新领销许的10号楼、13号楼、16号楼则标有“即将加推”的字样。

图片来源:南京网上房地产

主管部门:公示必须与网上房地产同步

那么,东原印未来首批推出的三栋楼销售当真如此火爆吗?记者随后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记者查询时止,楼盘东原印未来已经领取过两次销许。第一次是在2021年11月3日,领取了9号楼、12号楼、15号楼三栋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第二次是2022年3月29日,领取了10号楼、13号楼、16号楼三栋楼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从网上房地产的统计数据看,东原印未来首次公开的三栋楼已经领证5个月,截至4月2日中午12时,这三栋楼入网的320套房还有90套未售。其中,售楼员口中已经“售罄”的15号楼,目前还有15套房源是绿色可售状态。9号楼和12号楼的可售房源也并非像售楼处所说的是“所剩不多”。相反,以12号楼为例,108套入网房源中还有43套都并未售出,成交比例仅有53%。

“领取预售的楼盘,必须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所有房源,销售情况必须在售楼处公示。”南京房管局商品房管理科的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现场公示的销控表除了标明房源价格,销售情况也应该实时同步,售楼处公示的销控进度也必须与网上保持一致。如果存在销控不一致的情况,可以向房管部门投诉举报。

标签:东原印未来;销控;作假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