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南京春季住宅用地招商合作推介周开幕
2022-05-10 17: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进一步宣传推介南京城市价值,展望城市未来发展空间,促进南京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有序发展,5月10日下午,由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南京市土地储备中心共同主办的“2022南京春季住宅用地招商合作推介周”在南京市规划建设展览馆拉开帷幕。

围绕“历史文化与宜居宜业”这一主题,江苏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著名作家叶兆言向与会嘉宾讲述了南京的历史文化和宜居宜业价值,在宁40余家品牌房企代表以及主流媒体现场参会。

结合南京的历史文化和在宁居住的切身体验,“老南京人”叶兆言解读了自己眼中的南京,生动阐述了南京发展史与其它城市截然不同的城市特质。他还从一名普通市民的角度,从阳光、绿化、配套等多个层面阐述了自己对宜居的理解,认为绿色人文已成为南京最具亮点的城市名片之一。

市规划资源局总体规划处向与会嘉宾解读了《南京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成果草案主要内容,概括了古城、绿城、中心城、科教城、产业城、枢纽城“六城”的发展底蕴和特色优势,展示了南京未来的发展蓝图。市场中心从4个方面解读了南京市土地出让政策的优化调整情况,并简要介绍了全市土地市场运行情况和第二批次集中出让总体计划情况。市本级各运作主体分别解读了第二批次计划集中出让的地块详情。

据了解,第二批次市本级计划出让30余幅优质商品住宅地块,分布于河西中部、河西南部、南部新城大校场片区、江北新区核心区、江心洲、雨花核心区、燕子矶新城、仙林大学城等热点片区,有规模较小的二类居住用地,也有规模较大的综合体项目,可满足不同企业多元化的土地购置需求。

本次招商推介周活动将通过展板、现场讲解、画册、新媒体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种形式,现场推介全市约100幅、约500公顷的优质地块和区位优势、公共配套等宜居元素,形象展示南京土地市场的宜居价值。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到5月15日晚结束。

标签:南京;春季;住宅用地;招商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