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压实“治欠”责任,切实解决农民工忧“薪”事
2022-12-12 10: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组织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实名制管理培训会。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项目负责人、在建项目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共43人参加培训。

会上,高淳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科长陈亮就如何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实名制管理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对工程建设领域各层级主要职责、法律责任、实名制管理和劳动用工台账资料等方面的分析,为参训人员提供了具体的业务指导,让在建项目在保障农民工工资工作上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全体参会人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解决农民工朋友的“急难盼愁”问题,所有参会人员在工作中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务必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认清形势,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持续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二是务必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持续筑牢“不敢欠、不能欠、不想欠”的制度堤坝,切实从根本上消除欠薪隐患。三是务必强化风险防范,坚持事前预防、系统治理、精准治欠,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

“今年以来,集团治欠办张贴宣传海报100余幅、访谈农民工300余人次,发放宣传手册800多份,有力保障了2300多名农民工及时足额拿到应得工资。”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治欠专班主任张川表示。

下一步,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将持续开展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大对在建项目总包责任落实、工资先行清偿、劳动用工实名制管理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为根治农民工欠薪问题打下坚实基础。

标签:江苏高淳开发区集团;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