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代购”+免费配送,建筑央企用实际行动守护 社区居民“菜篮子”
2021-08-13 14: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通讯员 赵梦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赵梦梦)“5袋米、2桶油、10箱纯牛奶……”8月12日,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的志愿者俞峰一大早就来到了农贸市场,一遍遍清点着今天的采购物资,“这袋肉麻烦换一下,看着不够新鲜”,“每个袋子都要消一遍毒,确保食品安全。”

守好菜篮子,稳定居民心。为加强扬州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不少小区实行了封闭管理模式,社区居民主动居家隔离,“菜篮子”和“米袋子”也成为了大家隔离期间最关心的问题。

为此,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扬镇泰营销事业部立即组织成立“守护菜篮子”志愿服务队,通过线上蔬菜采购小程序,为扬州市经济开发区扬子津街道6个小区共480户居民提供“代购”服务,并免费配送到各小区门口。同时,服务队还建立小区蔬菜配送群,群内24小时“接单”,进行答疑解惑和“售后”服务。

志愿者柯翔说道:“每天从清晨五六点开始,就有人开始订菜了,一直到晚上十一二点,电话基本上是不间断的。”无论多晚,志愿者们前一天都会统计好采购数量,第二天准时配送至各小区门口。

“今天的菜到了,请大家错开时间领取,注意个人防护安全”,另一位志愿者谢斐晨在微信群里通知业主领菜,全过程无接触配送物资,“打通物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做实做深‘我为群众办实事’,让社区居民更安全,也更安心。”

标签:中建三局;南京分公司;防疫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