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80万套商品房即时网签备案
2020-04-16 11: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日前,国家住建部发布了《关于提升房屋网签备案服务效能的意见》,意见要求相关部门提供自动核验服务,推进“互联网+网签”,实现网签即时备案。记者从无锡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获悉,无锡早在2004年就实现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即时备案,走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前列。

无锡市区商品房销售自2004年7月起,就全面实行网上签约备案,购房者在售楼处与开发企业签完合同立马就可以进行在线备案操作,生成唯一的合同备案编码。据统计,到目前为止,我市已有770余个楼盘进入商品房合同网上登记备案系统,80.08万套商品房进行了即时网签。

核验房源、人脸识别、不见面网签、自助打印合同……通过在文华路199号市不动产交易登记服务大厅设置的“二手房”买卖合同自助网签机,交易当事人可实现全程“无接触服务”。据悉,该系统与公安、不动产登记等部门数据实现了实时共享,最短5分钟可完成业务。

标签:无锡;商品房;网签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