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回复!南京江北地铁迎最新进展
2021-01-15 11:03: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南京地铁4号线和11号线何时开建,S8南延还会过江吗?日前,针对市民关注的江北地铁线路问题,南京江北新区相关单位做出回复。

南京江北新区枢纽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已于2020年10月26日取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2020年12月30日取得市发改委初步设计批复。滨江站、中央商务区站土建工程已纳入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一期项目已实施建设,其他区段施工单位已确定。

同样受关注的还有11号线。据介绍,根据项目审批相关规定,11号线立项报批前需取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调整补划方案及项目用地预审的批复,目前相关工作正在加紧推进。立项批复后,即可组织施工招标等工作。根据上述工作所需时间估算,力争2021年开工建设。

那么,地铁5号线或S8号线可以过江吗?根据现行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地铁S8号线南延至浦口公园站,地铁5号线止于方家营站。目前南京市相关单位正在开展南京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修编工作,江北新区将把市民的诉求及时反馈给市级相关部门,综合考虑S8号线与相关过江线路联通,方便实现乘客换乘过江。

标签:南京;江北地铁;进展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