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 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22-02-25 13:46:00  来源:金山网  作者:张翔 林兰  
1
听新闻

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镇江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实施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卫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条例》将于今年3月1日起正式实施。作为镇江自获得立法权以来,条款数最多的一部地方性法规,《条例》共8章84条,从大的方面回答了在物业管理中党建引领作用如何发挥、业主如何规范自治、物业服务企业如何规范服务、相关政府部门如何规范监管等问题;从小的方面回答了物业服务费逾期不缴纳有何惩戒办法,物业服务区域内合法公共收益又该如何分配等老百姓特别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

就《条例》如何更好地实施,岳卫平指出,务必在理解吃透上下功夫,要加强对《条例》主要内容、自身法律职责、新增条款的消化吸收;务必在有效实施上下功夫,要分类分步开展法规落实,加强相关配套规章制度建设,提高执法队伍素质水平;务必在广泛宣传上下功夫,要紧盯特定人群、重要内容、实际效果等开展宣传。

座谈会上,市政府就《条例》实施工作进行部署,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推动物业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

标签:镇江;物业管理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