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山颐和府 | 建筑里的百年寻味
2020-02-27 15:10:00  
1
听新闻
民国风,秦淮情,古之韵,论起民国往事,还看南京。这座金陵城中的民国记忆,始于破旧立新之时,连同那时的市井烟火,满载着历史的涟漪,浸润在一楼一故事中。

 

正是因为建筑的恒久,使其成为时间的载体,让我们这些后人得以窥见。

 

一条颐和路 半部民国史

近代的南京风云变幻。在这一时期,涌现出了众多优秀民国建筑和设计师,打开南京地图,数不清的民国建筑像棋子一样散落其中,或隐藏于市井,或展现于世人。

 

在这之中,位于南京市鼓楼区的颐和路公馆,就是南京重要的近代建筑群,被誉为“民国建筑博物馆”。2014年,由颐居地产参与承担的颐和公馆第十二区修缮复建工程正式启动,并荣获当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

 

示意图

 

自此,被修缮保护的200多座的公馆建筑群巍然屹立在金陵城中。走进颐和路,时空的画卷徐徐展开,可以遥想当年是何等的繁华热闹。那个时代非富即贵的人们在此云集,老洋房里的写意优雅,铺满了整个过去。

 

昔日历史繁华掩藏在青砖瓦屋间,那一幢幢或深藏大院,或隐身在梧桐树后的民国建筑,经岁月沉淀洗涤,却泛着温暖的风韵迷情,让无数南京人为之着迷。

 

不可否认的是,南京人对于民国风建筑怀有一种骄傲的情感,这种情感发酵于历史,植根于故事,经久而不息。

 

汤山旧时景 馥郁民国情

尽管南京是六朝古都,但似乎民国的烙印尤为深刻。无论是城市的哪个角落,民国的印记都有处可循,汤山,也不例外。

 

汤山以“千年圣汤”而闻名遐迩,千年来引得无数骚客名人来此游览沐浴。民国初年大批达官显贵先后在此营建温泉别墅,而宋美龄夫妇更是在此修建专用温泉别墅,遗留下大批民国建筑。

 

而汤山的民国碉堡群,作为特定历史时期的产物,极具保护价值的同时,更是为汤山的民国气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时代更迭处 重温民国韵

南京拥有极其深厚的民国底蕴,遗憾的是,在南京新房市场,却鲜少有民国风住区,现在这一遗憾正在被弥补。

 

在南京紫东汤山这片与民国颇有渊源的土地上,即将亮相一座民国风住区——汤山颐和府

 

营销中心实景图

 

由颐居、融创联袂打造的汤山颐和府,是敬献金陵的封面之作。颐居地产汲取了颐和公馆的修葺经验,积累了丰富的新国语人居建造经验。融创地产,是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2019年荣获“中国房企产品力TOP1”(信息来源于《克而瑞研究中心》)。

 

两大房企巨匠碰撞之下,一座以民国风格为设计基调,融合了中式建筑风格和西式建筑思考的民国风建筑——汤山颐和府应运而生。它拥有着一种中西合璧的优雅和兼容并包的气度,是一种传承金陵历史、面向未来人居的时代精神。

 

营销中心实景图

 

启鉴玉兰新篇,府开颐和盛景。汤山颐和府,一座中西合璧、和合包容又充溢着时代精神的民国风建筑,正与金陵这片充盈着古韵而又蓬勃向上的土地相得益彰,定将谱写人居新篇章。

标签:营销中心实景图;营销中心实景图 ;南京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