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璀璨睿湾 | 疫情当下,究竟怎样回家才更安全?
2020-02-28 16:09:00  
1
听新闻

    前言: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乱了人们原有的生活节奏,带来了诸多不便和限定。在当前情形下,居民更多的是两点一线的生活方式:——家、目的地、归家路线。归家动线成为居民的生活关注点。

  世茂璀璨睿湾秉承世茂一贯前瞻的产品设计理念,围绕“3重免疫、9大亮点”,针对现有痛点,对归家动线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和升级,将安全、舒心等需求根植其中,由内而外打造更硬核归家动线,为住户提供更加完美的归家体验。

  设计理念

  规划引入“入口缓冲空间”、“过渡灰空间”、“隐藏道闸”等酒店式设计理念,充分塑造社区品质和尊崇体验。

  效果图

  01社区大门防护

  防控形势下,社区入口成为抵御病毒的第一道防线,通道、快递、消杀、检查……众多需求,让小区门口凌乱不堪。

  摆满一地的快递包裹;

  等在门口的快递员、蔬菜电商送货员;

  排队依次检查体温的业主;

  为了无接触入户,手提重物还要摸房卡的小姐姐。

  示意图

  世茂璀璨睿湾在入口功能划分上做了精心的研究:

  ▷ 社区入口在整体内凹布置,留出缓冲空间;

  ▷ 社区入口设置快递收发用房,为居民的日常生活和物业管控提供便利和保障;

  ▷ 社区入口设置架空门廊,形成过渡灰空间。

  考虑到防疫阶段,社区蔬菜配送的需求,睿湾结合景观预留,在入口处特意配置洗手清洁用水台,作为小区配送物资蔬菜的人员使用,使业主接触更加放心;入口和快递收纳柜附近,加装挂钩和置物台,方便业主进出及拿取物品时腾挪双手。

  效果图

  除了空间上的划分,在硬件上也力求满分。五重门禁安全识别系统,将“动态人脸识别+刷卡识别+动态二维码识别+指定房号呼叫+入户门厅密码解锁”一应俱收,为业主提供更为方便、更为安全的门禁方案。

  •当手拎着行李时,可刷脸识别;

  •当戴着口罩时,可使用手机二维码扫码解锁;

  •当访客到来时,发一个动态二维码给他一刷即可;

  •不方便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可以刷卡入门;

  •还有便捷的呼叫到家功能,能便于访客、送外卖的人身份确认;

  注(访客进出要求具体以交付后物业管理为准)

示意图图源网络

  02无接触归家通道

  进入社区,世茂璀璨睿湾打造了“无接触归家通道”和“分离式”主题空间,尽可能将不同人群的行动需求区别开来,少接触,少拥挤,更安全。“无接触归家通道”尽可能避免业主在归家途中与其他社区人员接触,第一时间快速到达楼栋。小区的监控系统,为独自归家提供安全保障。

  示意图

  03分离式主题空间

  “分离式”主题空间,可以为社区人群尤其是儿童及老人,提供更安全放心的活动区域,确保老幼群体的归家动线同样硬核,社区空间主题化的打造,不仅满足了不同人群的休闲需求,更让人群自主性分流,避免单一区域人员聚集。

  波普乐园:儿童的乐玩天地。除了安全好玩的游乐设施,更设置室外呼叫系统,可呼叫到家及物业求助功能,及时应对任何需求;

  芳香沁润园:老人的休闲天地。在疫情中,老人本就属于易感人群,园中大量种植月季、忍冬、紫罗兰、桃花等芬芳类植物,配以环形坐凳,形成曲径通幽的游园路径,老人在清新怡人的空气中尽情呼吸,增强抵抗力!

  效果图

  04物业&景观联动

  除了空间上的匠心设计与规划,睿湾还通过物业设施与景观配套的联动,为住户提供更加持久的社区空气环境,确保健康需求。勤洗手,讲卫生。

  •全小区内合计配置了≥10个业主洗手台和保洁室外取水点。可以更加便捷高效的进行常规清洁。

  •生活垃圾桶放置点配置独立硬化铺装基础并部分配置拖把池排水点,在物业维护的措施下,保证生活垃圾点的环境清洁,减少异味及污染源。

  这一系列的设计无微不至,无不体现世茂璀璨睿湾在设计过程中对用户体验的反复考量,让用户从踏入社区大门的那一刻起,即感受到家给人的安全、安心。

  设计理念

  单体入口延续社区入口的设计理念,将“过渡灰空间”、“对景墙”、“地上地下双明大堂”等设计手法植入其中,为客户的归家生活提供了多元的生活空间。

  效果图

  在疫情期间,我们发现即便下楼拿取快递的路程,都变得异常艰难:

  •大堂是个封闭空间,病毒会不会飘在空气中?

  •进出门还要按密码,手套也不能少?

  •除了带钥匙、手机,还要带上门禁卡?

  •拿到快递,没有消洗,就带回家,会不会把病毒带回家?

  如何真正的免触碰,更安全?璀璨睿湾将入户动线梳理,给出了这样的解决方案:

  3#首层平面彩图

  图示①:室外人员活动区域配置洗手台,业主可以便捷的进行清洗,隔绝病毒;

  图示②:将可能需要停留的装置设置于入口过渡空间,避免增加封闭区域的停留时间;

  图示③⑤:延续社区入口的设计理念,单元入户口设置“过渡灰空间”及“对景墙”、在防疫期间留足安全距离;

  图示④:五重门禁安全系统同样应用于楼道入口,在戴口罩、免触碰的前提下,刷手机二维码轻松入户,如果手上提着重物,门口的贴心挂钩,也能实现“不落地”服务;

  图示⑥:地上地下双前厅设计,确保大堂空间更加宽阔。

  示意图

  一系列设计,通过智能系统的应用,细微硬件的打造,确保了住户进门、电梯、入户的畅通无阻,真正实现不拥堵、无接触的归家安全动线。

  设计理念

  针对不同的户型,配置不一样的入口空间。如端户138户型预留了洄游玄关空间、端户118户型预留了双玄关柜空间。百变应对不同入户需求。

  实景图

  现在要进出消毒的特殊时期,我们似乎对玄关建立了更完整的需(tu)求(cao)清单:

  •没有地方挂外套,脏外套只能搭在沙发或者餐椅上;

  •鞋柜空间太小,鞋柜不够用;快递盒堆在一起,无处下脚;

  •没有换鞋凳,一气呵成回到家,还不能坐一下;

  •想出个门,车钥匙、门禁卡,甚至防疫时期通行卡想找的时候一个也找不到;

  •玄关和客厅相连,进门的时候喷个酒精,会不会像网上说的燃爆整个家?

  •要是有个洗手盆,实现进门洗手,好像更能满足洁癖患者的心理需求。

  实景图

  璀璨睿湾,通过门外&门里的联动打造,让入户过程流畅舒心。

  01门外抗疫方案

  •增加入户挂钩设置,方便入户时放置重物;

  示意图

  02门内抗疫方案

  面对疫情中的多种情况,不同时期、不同人群,对玄关,究竟有什么期望?

  相比平常,如此众多的功能需求,世茂能否应对?别担心,睿湾的户型设计具备较多的可变性,无论是较小户型的95平米,还是较大户型的138平米,都能通过简单改造,成为当下网红“防疫宅”。

  比如这个117户型:原本的样子是这样的

  简单增加隔断,轻松改造出一个独立消杀空间。

  即便有更进一步的需求,也可以隔出一个可供一人休息的独立隔间。

  所以,无论是简单粗暴的独立消杀,还是更为复杂的局部隔离,通过简单的隔断改造,睿湾都能轻松办到,一气呵成,将病毒拒之门外。

 

  后记:

  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细品世茂璀璨睿湾所提出的“3重免疫,9大亮点”归家动线打造,归根结底是通过以点带线,再到面的方式,来串联出我们心目中健康住宅的样子。背后所体现的,是世茂长期以来,前瞻钻研的匠心。住宅的健康并非安装一个新风系统了事,健康的住宅,必须要经得起时间的推敲和考验,璀璨睿湾就是这样的建筑,它陪我们,穿越时间,经历风雨,静待花开。

 

  本宣传资料仅为要约邀请,所载全部内容仅供参考,均不构成要约,一切以双方签订的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其附件约定及政府最终审批文件规定为准。项目推广案名为世茂璀璨睿湾,备案核准名为睿湾广场。房地产开发企业为南京世耀置业有限公司,营销代理机构为同策&策源。本公司保留修改的权利,敬请留意最新资料。资料制作时间为2020年02月27日,有效期截止2020年03月31日。宁房销第2019100123号。

标签:物业管理;快递;社区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