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党建为引领 南京首个共有产权房项目托起安居梦
2022-08-14 14: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徐海娟)今年5月,由壹城集团建设的观泓雅苑项目作为南京市新一轮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项目面向社会公开。8月6日,514户居民成功选房,圆了他们多年的安居梦。

壹城集团坚持以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以共有产权住房项目为阵地,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党员为核心力量,以群众为服务对象,将党建引领作用转化为项目一线服务群众安居乐业的实际行动。

住有所居 聚焦城市新生力量

为完善南京住房保障统筹供给体系,加大对本市无住房居民、新市民、青年人以及人才等群体的住房保障力度,2022年5月,南京市委、市政府推出南京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首个试点项目——壹城观泓雅苑。

南京市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带给很多拼搏的“新南京人”极大的置业信心,深深吸引着广大在宁的大学毕业生、高技能从业青年及相关无房群体。本次观泓雅苑参加摇号的申购人,超过八成是在宁企业技术人员、科研及教育行业、金融业等行业青年从业者,这群青年人代表了南京这座城市的新生力量。

壹城集团党委对2022年南京市首个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工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秦淮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与资管公司班子成员、党员干部一起,对标北京、广州和杭州等地先进做法,成立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工作专班,下设现场指挥部,紧盯一线,先后召开专题会20余次,对房源供应工作全流程进行反复论证,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力求考虑全面、准确。

党建引领 凝聚党员干事力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壹城集团资管党支部将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与此次试点供应工作相结合,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将党建阵地建在项目一线,在此次共有产权住房试点供应工作中,多次召开会议传达集团党委关于廉政建设、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等重要指示和要求,宣贯廉洁从业精神,明确要求所有人员在此次供应工作中严守党风党纪。

选房当天,按照“点位+党员+志愿者”的分工要求,在入口区、等候区、内场等候区、选房区、领单签约区、缴款区及终审区,由党员担任点位长,带领点位内的工作人员进行客户疏导、引领和服务等工作,各司其职。8月6日,514户申购人成功选房。热销背后,是一个个身着红马甲穿梭于选房现场的党员身影。

截至首批选房工作结束,在项目一线共计召开支部会议5次,开展党课活动1次。

壹城集团资管党支部将项目一线作为锤炼党员队伍的主战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比担当、比奉献,比作为。利用“党建+服务”模式,在项目现场设立“党员示范岗”,积极主动对接南京水务集团、南京红十字医院、南京明源软件公司等企业举行项目推介会,为市民提供实地看房、咨询答疑等服务。

多措并举 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为保障选房工作顺利开展,壹城集团提前通过电话、短信、EMS、微信等方式通知申购人分批次、分时段到场,减少等待时间;采用电子签到设备进行身份审核,加快审核速度;从入口开始一路搭建凉棚,专门为申购人安排室内等候区,现场备足饮用水、冰块、人丹、藿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

现场全程录音、录像,区纪委、区房产局和秦淮公证处安排专人对选房活动全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受理申购人投诉,对每一批次选房结果进行公证,并请专业律师团队在现场为申购人答疑,确保整个选房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项目预计明年4月竣工交付,再有8个月左右的时间,成功申购的家庭就能入住秦淮河畔的心仪居所。

下一步,壹城集团资管党支部将继续落实集团党委“党建+业务”融合工作要求,铆足干劲,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标签:壹城集团;共有产权住房;安居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