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22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举办
2022-09-22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爱在沪苏,助人为乐。8月10日上午8点半,由江苏省扶贫“三会”、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联合主办的“爱在沪苏,助人为乐”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22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在江苏宿迁启幕。

江苏省扶贫“三会”理事长丁解民,省扶贫“三会”副理事长王向明,省扶贫“三会”副理事长朱子华,宿迁市副市长闫辉,宿迁市扶贫“三会”理事长潘玉利,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沪苏区域总裁、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会长谢金雄,碧桂园集团苏北区域总裁、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副会长黄文锋,碧桂园集团南通区域总裁、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副会长杨红建,碧桂园集团苏中区域总裁、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副会长上官鹏程,国华纪念中学校长助理、国华纪念中学校友会会长刘洁,碧桂园集团苏北区域副总裁徐乃阳,碧桂园集团苏北区域副总裁李昌海,碧桂园集团苏北区域助理总裁李祥,江苏省各地“三会”领导等出席活动。出席仪式的还有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19级资助学子代表,2020级资助学子,2021级资助学子及2022级新资助学子,市主流媒体代表等200余人。其余学子分会场参会。

(仪式现场)

宿迁市副市长闫辉发表致辞。闫辉表示,知识改变命运,爱心成就未来。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资助困难学子完成学业既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教育政策,更是事关人才培养、社会进步。长期以来,社会各界对困难学子给予关心和帮助,让他们拥抱属于自己的美好明天,并寄语所有学子,通过勤奋学习增长才干。

(宿迁市副市长闫辉)

国华创办至今已接收帮助3000余名家庭困难的学子完成了学业,学子们通过国华纪念中学,在各行各业发光发热,源源不断走向更广阔、更光明的未来。

国华纪念中学江苏校友会会长张越对国华江苏籍学子的成长作介绍,这些优秀学子们毕业后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着!

(国华纪念中学江苏校友会会长张越)

国华纪念中学自2003起在江苏招生,江苏省扶贫“三会”作为国华纪念中学在江苏的招生组织单位,凝聚各市、县(区)扶贫部门,深入扎实推进招生工作,19年来为国华输送了近600名江苏籍学子。

(仪式现场)

国华纪念中学校长助理、国华纪念中学校友会会长刘洁在发言中表示,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在会长谢金雄的带领下,在江苏省扶贫“三会”的指导下,在全体碧桂园人的共同努力下,探索出了一个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帮扶模式,真真切切为困难学子们送去了关爱。同时,感谢江苏省扶贫“三会”,致力于教育扶贫事业的发展进步。

(国华纪念中学校长助理)

秉持“爱在沪苏助人为乐”的基金宗旨,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多角度多形式关爱学子成长。在《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总结报告》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秘书长付成霞详细介绍了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基金概况以及在扶志、扶智方面的举措和方向。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持续六年来共资助703位困难学子,投入爱心款965万元,帮扶形式丰富,帮扶内容多样,通过募捐、捐赠、一对一帮扶万里行和团圆饭等主要形式,展开暖身、暖人、暖屋、暖心的爱心帮扶,陪伴学子及其家庭一路同行。

付秘书长代表基金会感谢六年来社会各界的大力关注与支持,表示将联合省扶贫“三会”、各地扶贫协会等,继续前行,做实精准帮扶与爱心助学,与更多困难学子及家庭携手同行。

(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秘书长付成霞)

江苏省扶贫“三会”理事长丁解民、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会长谢金雄、碧桂园集团苏北区域总裁、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副会长黄文锋为3名2019级学子颁发借助金。借助金将以无息借款的形式提供给部分成绩优秀且家境困难的学子,助力学子安心接受大学教育,在学子毕业就业,有经济能力后归还基金。

(仪式现场)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沪苏区域总裁、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会长谢金雄在讲话中表示,碧桂园始终秉持“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信念。碧桂园自2007年进入江苏省,已在江苏深耕发展15载,在做好主营业务的同时,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沪苏区域总裁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理事会会长谢金雄)

谢金雄表示,2016年成立了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基金,至今已经走过了6个春秋,在省“三会”的大力指导和支持下,已累计帮助了703名困难高中学子,并探索出了从点到面,全周期帮扶学子的爱心之路。

江苏省扶贫“三会”丁解民理事长表示,碧桂园的帮扶活动彰显了一个有良心、有爱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的责任与担当,并对一对一基金多样化的帮扶形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社会各界都能积极、努力地参与扶贫助学事业,关心并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传递爱心让社会更加美好。

(江苏省扶贫“三会”理事长丁解民)

爱在沪苏助人为乐。至此,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2022年助学金发放仪式圆满结束。未来,碧桂园沪苏一对一帮扶基金将在上海、江苏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继续践行“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企业使命和“爱在沪苏,助人为乐”的基金宗旨。

标签:碧桂园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