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8%受访者认为今年是买房好时机,你咋看?
2020-04-03 11:0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春雨  
1
听新闻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4月2日电 (程春雨)58安居客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一季度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总体平稳,一线城市新房成交价微涨。二手房挂牌价格普遍上升,一线城市中北上深的二手房挂牌价破5万元/平方米。

  4月2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一季度楼市总结报告》显示,受疫情影响,一季度,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下降明显,2月份大多数城市暂停楼市交易,成交量维持在低位。从成交均价来看,一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保持平稳微涨的态势,2月份上海、深圳成交均价超6万元/平方米。

  与成交量下降相对应的是,购房者信心指数却处于上涨趋势。1月信心指数96.0,2月份上涨至99.4,3月份为100.9,环比上升1.6%。3月份,有42.8%的受访者认为今年是买房的好时机,32.9%受访者认为今年楼市成交量将同比上涨。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2020年一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1月受假期和疫情双重影响,用户对于新房的找房需求较低,处于低谷。进入3月份,随着防控取得一定成果,找房需求出现明显上涨,全国找房热度环比上涨28.2%。

  同期,购房用户逐渐向城市郊区扩散,呈现出卫星城格局。一季度,环京城市区的找房热度同比上涨4.3%,环比2019年四季度上涨17.0%;环沪、环广深城市区的找房热度环比上涨约5%。

  一季度受疫情影响,住建部等出台住房公积金三项阶段性支持政策。包括企业可缓缴住房公积金,职工受疫情影响公积金贷款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对疫情比较严重和严重地区的企业,可决定自愿缴存公积金。

  另一方面,进入2020年以来,多个热点城市继续加码人才政策,包括济南、驻马店、杭州和苏州在内的多个城市在人才落户、购房补贴、生活补贴、配套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加大了引进力度。其中、杭州最高800万的人才补贴备受关注。

  报告指出,虽然多地出台众多房产扶持政策,但财政部、央行和银保监会等多次表态"房住不炒、因城施策"仍是房地产市场主基调。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称,北京、上海、深圳、江苏、浙江、广东等地区表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坚持房住不炒。3月份央行会同财政部、银保监会表示"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保持房地产金融政策的连续性、一致性、稳定性。这说明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的楼市方针成为大趋势。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