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联发正方新城G46项目涉嫌违规施工
2020-04-03 14: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江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江君)近日,有市民向中江房产反映位于南京江宁区正方新城的联发G46项目涉嫌无证施工,且不分昼夜地施工,严重影响居民生活。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走访。

实地探访:没有任何公示文件,却已施工半月有余

该地块位于江宁区秣陵街道创新大道以南、发展路以东,在201987日,被联发以20.5亿元竞得,楼面价11899/㎡。

记者赴现场实地探访发现,工地四周已用水泥围墙包围,但现场并未找到关于该项目的标志、《项目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等公示。

目前,工地大门敞开,没有任何关于该项目的信息,但场内已经有几台打桩机、挖掘机正在作业。现场还可见大型混凝土搅拌机、长臂吊机等,各种大型设备发出巨大的噪音,一派繁忙景象。

根据现场施工人员称,该项目已经动工半月有余,3月初的时候就已经有工人进场作业,目前项目在等地基桩打好后,就要下钢筋龙骨了,紧接着就要往里面浇筑水泥。

不仅如此,现场施工人员还透露,该项目现在施工分为两班制,早班从早上6点到傍晚6点,晚班则从傍晚6点开始接班直到早上。

追踪了解:未查到夜间建设施工许可证等相关证件

上月,江宁区人民政府网发布的联发正方新城G46地块规划设计方案批前公示,根据规划显示,该地块将打造1819-25层高层住宅,公示时间为2020311日至320日。

在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上的审批查询中,该项目的最新审批申报阶段为“建筑许可”,即建设规划许可证于2020331日才办结。

 

而记者在南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网站查询开工必备的施工许可证,截止发稿日,未查询到联发G46地块的施工许可证号。

  

(截图来源:南京市建筑市场监管与诚信信息一体化平台)

根据我国建筑法第六十四条, 违反本法规定,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或者开工报告未经批准擅自施工的,责令改正,对不符合开工条件的责令停止施工,可以处以罚款。

 

另外,市民反映的夜间施工的问题,根据相关规定,施工单位必须取得《夜间建设施工许可证》,并在影响区域进行公示,同时采取降噪措施,确保其排放噪音符合国家相关规范的要求,才能在夜间2200至第二天凌晨600进行施工。

记者查询南京生态环境局官网,未发现有联发G46地块的相关许可信息。

 

(截图来源:南京市生态环境局)

针对联发正方新城G46地块涉嫌违规施工的事件,我们联系了对方的相关负责人,对方却表示不存在这样的情况。关于此事处理结果,我们将持续关注。

标签:公示;探访;施工人员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