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交房即发证”走进河西 绿地华侨城海珀星晖业主收房领证
2020-06-30 10:07: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马祚波  
1
听新闻

  端午节后第一个工作日,城市的大街小巷还漂散着粽叶的清香,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带着“交房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服务走进了位于建邺区的“海珀星晖”花园小区。冒着大雨前来收房的业主们得知,在交房现场就能通过手机申请办理不动产权证书,眉头顿时舒展开来。

  图为交房即发证现场

  在交房现场不动产登记服务点,一位业主急着走过来询问到“这里可以办证吧?怎么办啊?”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轻声说,“不要着急,请坐,我来告诉您怎么办,很简单的。” 在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的指导下,业主通过“我的南京”APP“E办证”模块,人脸识别、拍照上传材料后就轻松完成了登记申请。

  才一会儿功夫,在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后台完成线上受理后,业主就收到了缴纳税费的提示短信,然后通过POS机刷卡缴费。等不动产登记工作人员后台线上完成后续的审核、登簿环节后,业主即可在手机上获取电子不动产权证书和电子税票,纸质证书则由EMS快递免费送上门。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协同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南京邮政部门,前期摸排出有紧急领证需求的业主,为他们提供加急制证和送证服务,将纸质证书直接送到交房现场。

  图为交房即发证现场

  “家里的小孩就等着办好证去落户、办理入学,我们一直很着急,生怕耽误了。今天收了房,还同时办好了产权证,下午就能去办落户,小孩入学不会受任何影响,心里一下子踏实了,你们这个办证服务真是蛮方便的。”周先生看着手里的红本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悉,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组建了专项服务小组,将在“海珀星晖”花园小区连续三天提供“交房即发证”不动产登记服务,直至交房结束。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6月28日是南京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立4周年的日子,四年来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盼,用“交房即发证”等多项贴心、暖心的服务,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增强企业、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标签:
责编:张嘉珈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