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大保障房片区加速推进 南京百水片区13栋建筑年底竣工
2020-10-26 10:56: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1
听新闻

10月22日,在“安居生活创赢未来”——市属国企金融机构产融战略联盟第六期活动现场,安居集团公布了正在加紧建设的新三大保障房片区的最新进展——速度最快的百水保障房项目工程有13栋楼1880套房年底竣工,绿洲、孟北两大片区也有部分地块项目年内将实现封顶。

继丁家庄、上坊、岱山、花岗四大保障房片区基本建成后,南京再一次大规模启动保障房片区建设——百水、绿洲和孟北三大保障房片区,规划可建房源4.6万套左右。据介绍,百水工业园保障房项目位于栖霞区马群街道,北临宁杭公路、西临百水桥北路、南临百水桥路、东临马高路。绿洲保障房项目位于板桥地区绿洲机器厂地块,紧邻金地自在城小区;孟北保障房项目位于栖霞区西岗街道。

眼下进展最快的是百水保障房片区,该项目分三期建成,规划总建筑面积达120万平方米。其中,一期工程有两个住宅地块,并配套建设一个规模达到54个班级的小学以及一个基层社区中心。两大住宅地块中,共建设19幢高层建筑,其中,商业地块上的6幢住宅将建成1015套公租房,纯住宅地块上的13幢建筑包括共有产权房、拆迁安置房等在内的各类保障房共1880套。安居保障房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峰介绍,这13栋住宅本月将完成门窗安装、室内装修等,年底达到竣工标准。该片区配套的小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也将在年内进行装修扫尾。孟北保障房片区的A、B两地块的6栋商住楼也将在年内完成主体封顶。

记者了解到,三大保障房住宅将按照绿色建筑二星标准推进。绿色建筑二星标准需要达到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和运营管理六类指标。小区的景观绿化、雨水回用、通风采光等各项指标均比已建成的四大保障房片区更优。浙江在线

近年来,南京安居集团不仅致力于保障房建设,商品房项目、租赁住房项目也不断发力。王峰介绍,安居集团旗下“万家”租赁住房品牌,对应低、中、高档产品,分别有“缤纷”“灯火”“华彩”三大产品体系。其中,“灯火”系3个项目分别与江宁高新区、燕子矶新城、国际健康城合作开发,项目选址在地铁沿线的大学城、新城以及国家级新区等租赁需求旺盛的区域,总建筑面积达35万平方米,可提供约6000套租赁房源。面对不同的租客需求,提供户型设计30、60、90平方米的三类户型设计产品,全部精装交付,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真正意义上实现拎包即入住。下月,位于江宁高新区和江北新区的两大租赁住房项目展示中心将正式对外开放。

标签:南京;百水;保障房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