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明年修订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 现公开征集立法建议
2020-12-08 13:08:00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张瑜  
1
听新闻

12月7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获悉,为规范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秩序,保障房屋租赁各方的合法权益,经市政府研究,决定将《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修订)列入2021年度市政府规章立法计划。为此,南京市司法局、南京市房产局联合发布公告,面向社会公开征求立法建议,包括房屋租赁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措施建议等。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现行《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经2004年9月2日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自2004年11月1日起施行的办法,2010年曾对其中部分条款进行过修订。此次,南京提出将在2021年对上述办法进行修订,并列入当年的立法计划。公告指出,本次立法将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民生为指向、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呼应社会关注的热点和焦点,依法重点在属地化监管、租赁行业规范、交易安全、群租治理等矛盾较为集中的领域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促进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为了增强立法公开性,提高立法质量,现向社会公开征求立法建议,包括房屋租赁活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解决措施建议。

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建议:

1.登录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产局网(网址:http://fcj.nanjing.gov.cn/hdjl/wyxx/),进入“互动交流”菜单的“我要写信”栏目提出意见。

2.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南京市鼓楼区华侨路37号春风大厦市房产局市场处(邮编:210029)或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265号新城大厦二期市司法局立法处(邮编:210019)。

请在信封、电子邮件主题上注明“修订《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立法建议”。建议反馈截止时间为2021年2月7日。

标签:南京;租赁;房屋;管理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