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3•15,守护买房人:盘点那些被投诉的楼盘 你有没有“中招”
2021-03-15 11:57: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一年一度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到了,为了更好地维护购房者权益,今年,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南京度房等媒体共同成立南京楼市守护联盟,并推出“楼市315:守护买房人、共筑安家梦”特别策划,倾听市民购房烦恼,为买房人解决买房、交房和居住等过程中的问题。

31日起至今,我们联合媒体平台的投诉通道共收到了近400条来自市民的投诉,所反映的问题包括:交付质量差、延期交付、虚假宣传等

今天,我们就对那些被投诉的楼盘进行盘点,看看有没有你家小区呢?


延期交付近一年 工程进度缓慢

项目名称:通宇林景尊园

业主反映问题:位于江北城南中心的通宇林景尊园原定20203月、6月交付,如今已延期交付近一年时间,延期原因成谜。

去年3月业主收到开发商江苏通宇投资有限公司发来的“工期延误家书”,表示因疫情影响房屋将延期交付并在之后的致业主回复函中提到争取在2021630日前交付

通过实地调查,项目目前施工进展缓慢,恐难以按照开发商给业主承诺的2021630日前交付。由于交付时间一再拖延,业主背负房贷、房租双重压力,对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同时,在2018年买房时销售人员曾带业主去工地看房,并表示房已经建好,只有个别地方需要修建,涉嫌虚假宣传欺骗购房者。

 

(通宇林景尊园工地现场实拍)

 

销售时疑似虚假宣传 到手“公寓变办公”

项目名称:南京MIX悦享家

业主反映问题:位于江宁岔路口的MIX悦享家分南楼、北楼,外观完全一致。在销售时开发商将北楼的办公用房作为公寓进行销售,涉嫌虚假宣传。

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北楼业主并未看到“办公”字样,当时的销售价格也要高于同地段的办公楼,一式五份的合同均被开发商收去到房产局做备案。直至2019年底拿房,业主才发现自己所购买的公寓实际上是办公性质的。

如今维权1年多,开发商仍未将给出合理解决方案。

 

(项目宣传图 业主供图)

 

100多户漏水已两年物业迟迟未维修

项目名称:复地新都国际

业主反映问题:位于城北小市板块的复地新都国际超100户家庭在2年前陆续出现漏水情况,更有情况严重的业主2019年买的毛坯房至今无法装修入住。

自去年7月起,就有业主向物业反映漏水情况,到10月物业承诺只要每栋有2/3的业主同意进行维修,并且在同意书上签字就可以安排人员进行维修。但在业主签署的同意书后,小区物业仍然未采取维修措施。

 

(业主签署的同意书 业主供图)

 

户型货不对板 公用设施挤占套内面积

项目名称:中垠紫金观邸

业主反映问题:位于城东马群的中垠紫金观邸,房屋交付与销售宣传户型图有出入。

原本户型设计中的玄关位置被套外公用设施挤占,导致套内面积缩小,居住舒适度降低。东边户入户门两侧分别被强弱电间和水表间占用,入户空间狭小。本该装在楼道外的消防栓,被设计在入户门的拐角处。

 

(入户门两侧被公共设施占用 实拍图)

此前,中垠紫金观邸在交付中也出现了颇多问题,包括电梯多次出现故障、墙壁空鼓、卫生间漏水等。

 

商铺交付近一年无法使用

项目名称:荣盛锦绣澜山

业主反映问题:在江北高新区荣盛锦绣澜山购买的二楼商铺因楼上还在装修,整体未达交付标准,没交物业费和公摊水电费,至今没有拿到钥匙,商铺目前无法使用。


涉嫌诱导购房者开具“假购房证明”

项目名:栖霞鲁能公馆

购房者反映问题:在城北尧化门的栖霞鲁能公馆看房的过程中,虽然有购房意向但因为自身已经不具备购房资格,置业顾问表示可以帮助其联系第三方公司,花钱就能够开具购房证明,存在涉嫌诱导购房者伪造虚假购房证明的行为。

 

标签: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