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3•15,守护买房人:100多户漏水已两年,复地新都国际物业迟迟未维修,有业主无奈只能住酒店!
2021-03-15 12:04: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最近这几天一直大雨不断,每当这种时候,南京很多小区就会出现渗水现象

近几天,由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南京度房等组成守护者联盟,接到了不少二手房投诉,其中有很多关于小区漏水的投诉,而且基本都是同一小区的业主反映“自家小区超100户业主家中存在漏水现象”!

这个小区就是来自小市板块的复地新都国际2年前,小区部分房源陆续出现漏水问题,至今没有解决……

还有倒霉的业主反映,2019年买的毛坯二手房,至今没法装修入驻,每天只能住酒店,十分焦虑!


业主反映:复地新都国际小区超100户人家漏水,花430万买房却无法装修入住

据了解,复地新都国际位于城北小市,共有3期,整体由22栋住宅、3栋商业楼、1栋幼儿园及1栋社区服务中心组成,共有1804户住宅,其中,小区一期项目早在2012年就已经交付!

 

近日,有多位复地新都国际一期的业主向本平台爆料,小区从2年前开始,有超100户人家陆续出现房屋漏水现象!

 


小区业主王女士向我们反应,自己在2019年买的二手房,到现在还没有住进去!王女士表示,在2019年花了430万买了一套毛坯房,但是因为漏水问题,装修公司拒绝装修,导致王女士一家无法入住,在酒店里住了2

当时想着距离单位很近,小区环境看上去也不错,才买的复地新都国际二手房,没想到运气这么差,房子现在还没有开始装修。王女士向本平台透露。漏水究竟多么严重?导致装修公司都拒绝装修……多位小区业主给本平台发送了漏水实拍照片,6栋的李先生家里就惨不忍睹,几乎变成水帘洞……从业主爆料图片看,漏水的地方在房子的主卧每次下雨都要用盆接水!导致业主晚上没法睡觉

同在6栋的业主表示,自家的南北阳台,北卧窗台都有着不同程度的渗水!一到下雨天,家中的窗台,阳台橱柜上都摆满了装水的工具

 

图片来源于业主实拍

图片来源于业主实拍

图片来源于业主实拍
还有业主家中的设备平台改造区域也经常渗水!有时候水还会从墙边渗出,根本没法接住! 


漏水现象持续2年多时间,小区物业至今未采取维修措施!

据多个业主爆料,复地新都国际的漏水现象已经持续了2年的时间,但是一直都没有得到解决!

据小部分业主揣测,小区漏水的原因疑是楼栋外挂大理石胶开裂,大理石内部没做好防水……


在去年7月份,有业主向物业反映漏水情况,物业表示会跟上级反映这个事情

 

直到去年10月份物业回复,只要每栋有2/3的业主同意进行维修,并且在同意书上签字就可以安排人员进行维修


但是据业主透露,去年10月份业主们签署了同意书,但是到现在都没有工作人员进行维修


业主签署的同意书

 

(图片来源于业主实拍)

业主诉求:希望物业不要逃避责任,尽快拿出解决方案!

现在复地新都国际的业主们都非常的焦虑,惊蛰时节已经到来,雨水天气会越来越多,漏水现象只会更严重!

目前业主希望物业部门不要逃避责任,尽快拿出维修方案,赶紧组织工作人员上门维修,将小区漏水问题彻底解决!

本平台曾多次联系物业部门负责人,物业负责人表示,在去年6栋居民已经签署了动用大修基金同意书的业主,但是目前还没有上门维修,具体时间也还没有确定

另外那些不同意动用大修基金的业主,后期从排查到上门维修,最短需要半年时间。可能需要动用公共收益基金,物业表示,今年会对于小区漏水现象重新进行排查,然后签订动用公共收益基金同意书,然后组织工作人员上门维修!

希望物业及有关部门尽早正面和业主协商、尽早维修,给双方一个满意答复,本平台也将持续关注此事最新进展,为业主们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