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3•15,守护买房人:延期交付近一年!南京通宇林景尊园业主背负巨额房贷,拿不了房……
2021-03-15 12:18: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3月,南京又进入集中交付时段,不少业主开始提心吊胆,祈祷自家小区交付质量不会出现问题。

近期,由中国江苏网、南京晨报、南京度房等组成守护者联盟,接到了大量关于交付的投诉,其中60多位业主来自同一楼盘,业主们反映“楼盘延期交付一年,房贷压力苦不堪言”、“交付时间一改再改,如今可能又要延期了……”

 

这家小区就是江北城南中心的通宇林景尊园,交付时间已经延迟拖了一年,延期原因成迷,业主苦不堪言。不仅如此,由于交付一再延期,不少业主表示房贷、房租压力过大,与开发商协商获取延期赔偿,浦口区房产局曾经提出企业延期赔偿按月支付给业主,遭到开发商拒绝……

 

业主反映:江北通宇林景尊园延期近一年!

通宇林景尊园位于江北城南板块,距离地铁10号线文德路和南京工业大学站约1.6公里,周边有大润发、第四中学、珠江小学、南京市浦口区中心医院等配套资源。

 

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楼盘从20171220日开始销售,至今还有房源在售。

 

(截图自南京网上房地产,时间为202133日)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显示,楼盘整体分为2批交付,原计划34568号楼为2020331日交付127号楼为2021630日交付。

 

然而在2020320日,通宇林景尊园的业主收到了开发商发来的“工期延误”家书,家书中表示:项目响应国家号召,对社会负责、对客户负责的态度,采取推迟复工、限制人员流动等防控措施。房屋延期交付,交付时间将另行通知。

 

(业主供图)

据悉,随后开发商江苏通宇投资有限公司回复业主:争取在2021630日争取交付。下图致业主回复函:

 

(业主供图)

但在随后售楼处公示牌中,交付日期贴条有修改痕迹,2020630日的时间上,贴着20211231日交付的贴条。

 

(业主供图)

由于长时间不能按期交付,对业主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从业主发来的视频来看,当时惊动了南京消防和警察。

 

(业主提供视频截图)

目前时间为20213月,也就是说,对于最早一批购房约定20203月交付的业主,已延期交付一年。

 

现场实探:施工进度缓慢,6月按期交付几乎不可能

为了查看最真实的施工进展,我们对通宇林景尊园的工地进行了实探。

 

(现场实拍)

在工地现场能看到,项目从最初施工到现在,外围的围墙还没有建造好。

 

(现场实拍)

对比业主提供的去年的施工照片,肉眼看不到明显变化

 

(现场实拍)

走进小区内部,可以看到,小区工人数量不多,但的确在中央区域进行施工

 

(现场实拍)

小区的工人解释,“项目并没有停工,只是进度比较慢。”

问其是否能够按照开发商给业主承诺的2021630日前交付时,施工人员则表示,“我们正在做地面的,绿化还没有开始做,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基本不可能在630日交付。

而追问交付时间时,施工方则以“不清楚,不了解”的口径回复。

 

签了违约补偿合同,退房赔的钱反而更少了

引起业主不满的还有关于逾期交付赔偿的问题。原本业主和开发商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第六条约定,延期赔偿10/每天,且退房赔偿为合同签订之日起,按同期银行贷款利息赔


由于业主维权, 2020519日,通宇在浦口区房产局的备案回复函中称,延期赔偿调整为万分之1.3/天,但没有说明支付方式和时间


随后通宇和业主协商补充协议,补充协议称延期赔偿每日总房款万分之1.3,但退房赔偿起赔点,从合同签订之日改为期房约定交付之日

 

也就是说,签订了补偿协议后,退房的房款里反而不包括由于建工延期的利息补偿。300万总价为例,签订通宇提供的补充协议的业主,退房赔偿降低30万左右。目前签订补充协议的业主,不仅没有收到万分之1.3的延期赔偿,而且发现自己的退房的利益削减了……据业主表示,目前业主方均未收到延期赔偿,开发商称交付时一次性支付。

 

业主诉求:房屋能够尽早交付,并按照约定赔偿延期损失

我们了解到,多数业主购房款,都是掏空两个家庭的积蓄,背上沉重的房贷,所以维权并不是想把事情闹大,只想要一个公平公开的处理结果,住上期盼已久的房子。

目前业主的诉求有两点:

1、希望开发商相关负责人出面,协商楼盘是否能按照原计划在630日交付。

2、希望开发商履行合约,在交付时按照约定赔偿延期损失。


在实探过程中,曾在项目售楼处寻求相关人员回应,但售楼处暂时无人上班接待。希望开发商尽早正面和业主协商、尽早交付,给双方一个满意答复。本网也将持续关注此事最新进展,为买房人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刘岩鲲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