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3•15,守护买房人:业主投诉高科荣域小区车位被上锁 竟是为了出售车位
2021-03-16 14:3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仲江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仲江)开发商为了销售车位,竟让物业把未销售车位上锁,南京一小区就上演了这一幕。近日,中国江苏网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仙林的高科荣域小区为销售其车位,将不少未出售的车位上锁,导致车位供不应求,使部分即使交了车位租金的业主都无法使用车位。记者实地调查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该小区不少未出售车位被上锁,车位先到先得,不少晚归的业主只能无奈将车停在停车场过道里。

(车满为患的地下车库过道)

业主投诉:小区不少车位被上锁 回家晚了只能停过道

前几日,家住高科荣域的市民张先生向本网投诉称,自己平时上下班都是开车出行,为方便停车,他花钱在小区内租了地下车位,目前车位租赁合同仍在有效期内。然后最近发生了一件事情让张先生一头雾水,由于工作原因,张先生常常加班,“最近下班回家后,我发现小区内原本作为出租的车位大多都被上了锁,像我这种回来晚的,都没有地方可以停车。好多和我一样晚归的邻居,只能选择将车停在过道里,一来不方便,二来不安全。”张先生无奈的告诉记者。

为了弄清事情来龙去脉,张先生此前也积极联系物业方面,却被对方告知,是开发商为了促进车位销售,授权物业将部分车位上锁的。物业的这一行为导致小区内即使交了租金的一些车位租户都无法正常停车,引发了业主的强烈不满。张先生感慨,“这样一来,我交的车位租金岂不是打了水漂?”

(高科荣域小区物业将未出售车位上锁)

记者调查:物业直言不讳 这是开发商为了卖掉车位

接到投诉后,记者跟随张先生前往高科荣域小区停车场一探究竟。记者在现场发现,地下停车场内不少车位确实都被上锁了,好多没地方停放的车辆只能选择违规停在过道。

随后,记者以业主身份向高科荣域小区物业咨询租赁车位一事。物业方面明确表示,目前小区租车位实行月租制,每月租金240元,且没有固定停车位,也不能保证下班晚归后一定有位置停放。当记者提出疑问,好多车位被上锁后,会不会没地方停车?物业竟直言不讳,“上锁这件事说白了就是开发商为了卖车位的呀!”最后,记者问到能否给业主行方便,改月租为年租时,物业方又给出否定回答,“不可以,我们在代开发商出售车位,车位随时都会被卖出去的。”

针对此事,记者采访了一位地产业内资深人士。该专家分析,近年来,停车问题一直是各小区最突出的矛盾之一,如何有效解决需要加强管理,采取合理的措施。一刀切一锁了之,地锁锁住的不仅是车位,还有业主的合法权益,物业如此做法不仅解决不了问题,促进车位销售,反而会引发物业与业主之间新的矛盾,不是合适之举。

开发商回应:

在得到物业的此番回复后,记者联系上高科置业相关营销负责人,该营销负责人对于此情况未给予正面回复。

对于此事后续进展,中国江苏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标签:车位;地下车库;为患
责编:徐鑫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