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校企合作 中建铁投集团“定制”交通技能型人才
2021-04-29 14:5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记者 颜霏 通讯员 叶光银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 通讯员 叶光银)为共同构建产学研联盟体系,实现专业与产业间的相互促进,加快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4月28日,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与南京工业大学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将向南京工业大学提供100万元的资金赞助,激励品学兼优的学生完成学业。

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吴胜红、南京工业大学交通学院党委书记许翠梅、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加兵等领导以及学校师生代表、企业员工代表近百人参加活动。

签约仪式上,中建铁投集团华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加兵介绍,中建铁投集团是中国建筑铁路投资、建设和运营的首要平台,城市轨道交通投资建设的重要平台,市政路桥及基础设施投资建设的主要平台,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铁路、城市轨道交通、公路、市政及河道综合治理、房屋建筑等领域的投资、建造、运营业务,总资产150余亿元。

“作为央企,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秉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推动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本次合作不仅有利于我们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企业就业,同时也为学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提高毕业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我们期待着本次合作的深入开展,”何加兵表示。

签订南京工业大学职业生涯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协议书和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协议书

中建铁投向阳班揭牌

9名向阳班同学签约“中建铁投向阳班培养协议书”

据了解,为打造轨道交通复合型人才,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华东公司与南京工业大学共同开办中建铁投向阳班,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实习实践基地和职业生涯教育校外实践基地,南京工业大学交通学院铁道工程专业学生自大三暑假起至毕业前的实习期间可到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提供的实习基地实习,积累实践经验。

值得一提的是,自2021年起,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华东公司将连续五年为南京工业大学交通学院铁道工程专业学生提供每年20万元的资金赞助,其中奖学金10万,助学金10万。南京工业大学计划设立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外奖学金专门账户管理“中建铁投向阳花励志奖学金”,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每年9月份将当年奖学金汇至该账户。届时,双方共同成立“中建铁投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并制定专项评选办法。后期,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还将赞助交通运输工程学院筹办“轨道交通类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大学生梦想公开课”等大型活动,助力培养高素质的交通专业人才。

聘任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华东公司邱明涛先生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外聘教师

聘任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华东公司陈申先生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外职业生涯教育导师

校友陈申作职业生涯报告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实习实践教学实效,签约仪式上,南京工业大学聘任中建铁路投资集团华东公司邱明涛先生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外聘教师。聘任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华东公司陈申先生为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校外职业生涯教育导师。

中建铁投向阳花奖学金启动仪式

据悉,中建铁路投资建设集团华东公司后续还将以交通强国、长三角一体化建设、EPC管理、超高层施工管理等内容与南京工业大学进行深化合作,开展青年岗位建功大比武、青年学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攻坚克难,站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历史新高度,为交通强国战略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标签:中建铁投集团;校企合作
责编:颜霏

视频访谈

上一篇
下一篇